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汽修质量考核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09  云南信息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昆明市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评定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从今年4月开始,昆明市公路运输管理局车辆技术处组织了两个现场考核组,对全市100余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进行逐一的现场考核工作。记者昨日就跟随考核小组,前往昆明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修理厂进行考核检查。

  在考核现场,由昆明市公路运输管理局车辆技术处处长刘红怡带队的考核小组,对维修厂进行了从业人员技术资格证书、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汽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等使用资料的检查,随后实地检查了维修厂的车间、仓库和生产现场管理、安全消防等情况。在考核小组用于考核打分的记录表中记者看到,考核的项目分为:从业人员素质、安全生产、维修质量、服务质量、遵章守纪、环境保护、企业管理等八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为若干考核指标。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发现该维修厂的机动车维修作业技术标准没有在规定位置向客户公示,对此厂方表示将立即做出整改。

  昆明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维修厂副厂长方志坚说,此次对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是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有力促进,让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修理厂将立即整改。

  车辆管理处的刘处长对记者表示: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是根据交通部和云南省交通厅的有关文件进行的,是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特别是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执行国家的汽车维修质量保证期、企业对消费者的服务承诺以及企业履行质量服务责任的能力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

  记者了解到,检查小组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的现场考核结束后,将由昆明市公路运输管理局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评委员会对企业进行打分,最后评出机动车维修质量信誉A级、2A级、3A级企业。 见习记者 朱俊杰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