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新能源客车两次进京两夺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08  新浪汽车

  2009年新能源客车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成为在经济危机下中国客车行业的最亮点。在此背景下,国内各大城市已经将新能源客车列为近几年内城市公交更换的主力车型之一,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拉开帷幕。所谓“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的”,而大金龙则是属于最早做准备的企业之一。

  图为在北京投入实际运营的大金龙XMQ6125GH新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早在2001年,大金龙XMQ6120G系列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就成功研发,并在湖南湘潭、长沙等地的实际运营中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可。目前,大金龙在新能源客车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而且在国内大型客车展会上屡屡夺魁:2009年2月28日,在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上,大金龙XMQ6125GH夺得了“CIBC新能源绿色客车奖”,与XMQ6125GH同台亮相的XMQ6106C LNG城市客车则获得了“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4月22日,时隔仅两个月,同样是在北京,由交通部主办的200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大金龙新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XMQ6125GH,再次问鼎,摘得“最佳新能源客车”大奖。截至目前,大金龙新能源客车两次进京参展,在新能源客车这个“擂台”上,均夺得 “状元”,可喜可贺!

  记者了解到,XMQ6125GH系列新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是大金龙于2004年与东风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并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经过大金龙技术专家的不断改进,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成熟车型,在北京奥运举办期间,更是成为奥运公交专线的主示范车形之一,得到国家领导人的嘉赞。正是由于其在实际运行中的良好表现,2009年1月6日,科技部联合财政部在武汉启动“十城千辆”项目,XMQ6125GH系列车型成为武汉启动仪式首批投入的示范运营车型。

  大金龙新能源客车“两进京”夺两“状元”,不仅是对大金龙在新能源客车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国内客车行业在研发新能源客车方面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精神的一种鞭策和鼓励。多年来,大金龙一直在节能环保型公交方面不遗余力,开发了多款经典公交产品,在业界、客户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为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崛起奉献了自身力量。

  (一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