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商用车后市场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55  商用车与发动机

  2009年4月23日,由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主办的,以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商用车后市场发展机遇为主题的2009中国商用车后市场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新世纪大酒店举办。

  进入2009年,我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作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举措,汽车振兴规划产生了哪些效力,中国商用车能否止跌回升;除部分轻卡外,商用车已全部实施了国3排放标准,而实际上,国2车型与机型仍在大量生产,这一特殊现象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玄机;从1月份起,重型与轻型柴油机一起发力,这一提前到来的牛市究竟能走多远;在商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许多经销商却感觉汽配行业日渐艰难,突出重围的方向在哪里。4月23日,由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主办的2009中国商用车后市场高峰论坛邀请国家相关行业专家、领导,对此进行精彩的演讲和剖析。

  在这次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从商用车与GDP的关系、中国商用车的经济环境、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等角度,多方论证,认为2009年我国商用车市场仍将是全球的最亮点,是最值得期待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则从汽车配置升级、出口等多侧面提出中国零部件企业自主研发避免出现关键零部件空心化的倾向。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滨仔细介绍了排放法规与国4技术路线、国4之后对配件及服务行业的影响等目前行业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岩、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高级顾问赵艺林以实战的角度,认为核心竞争力实际上是提供利益的综合能力的特殊集合,企业要认真研究生命周期、用户要求等,通过提供利益的综合能力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分别就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我国商用车零部件的挑战与机遇、发动机排放升级对生产和流通企业的影响暨康明斯发动机在中国市场的布局、3G世界的到来从办公桌到手掌的商业变革带给汽配行业流通模式的影响、新形势下配件流通企业如何形成核心竞争力等焦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说。

  此外,本次论坛还展开了丰富的对话活动。先是北汽福田、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三大重量级轻卡整车厂及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颜立兴、经销商代表苏敬樵围绕轻型车后市场渠道现状、调整、整合发展趋势的相关话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在我国汽车振兴规划的刺激下,在农用车、低速载货车换购轻卡给予补贴的政策支持下,轻卡的市场表现格外受到关注,而这一切为后市场带来的变化将集中体现在渠道建设上。本次论坛,福田、东风、江淮三大主力轻卡厂家全部到会,显示出整车厂对利用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平台,进行渠道建设和后市场资源整合发展的重视。

  在商用车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跨国公司的高端配件市场保有量迅速增长。跨国公司在开拓国内后市场服务渠道时,希望与国内各地处于龙头地位的经销商进行合作。本次论坛上,辉门、瓦布克、盖茨等跨国公司代表在《汽车与配件》杂志总编罗锦陵主持下,就跨国零部件公司后市场渠道建设与国内流通渠道的合作机会的话题,进行了对话。

  2009年,是我国汽车行业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造成的严重影响,我国出台了经济刺激与汽车振兴调整规划。如何把握商机?如何找到正确的方向?本次论坛内容详实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专家们答疑解惑,与企业代表一起探讨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