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成功完成国内首例大型客车碰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8:22  新浪汽车

  近日,宇通ZK6127H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樊实验场成功完成了驾驶室摆锤碰撞实验和车辆侧翻试验,这也是国内行业首例。

  目前,客车没有碰撞试验的国家标准,此次试验按照UN-ECER29《关于就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批准车辆的统一规定》执行,该标准由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制定,是所有欧洲国家和众多其他国家共同遵守的法规,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普遍的适用性。

  ZK6127H试验车辆经过撞击后,前围变形不大,可正常发动运行。实验后人体模型可以放下,由此可以证明驾驶员没有受到挤压,有生存空间,能安全撤离。

  同时,此次侧翻试验是遵照国标GBT17578-1998标准,试验车辆在临界角为36.5度时发生侧翻,符合国家标准。

  此次进行的国内客车行业的首例碰撞和碰撞后侧翻实验,不仅是公司提高客车安全性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一次整车安全性的前瞻性研究。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