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新领驭:旧瓶新酒也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9: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4月25日,备受关注的上海大众新中高级旗舰车型PASSAT新领驭继上海车展隆重亮相后正式宣布上市。至此,上海大众革新力作PASSAT新领驭全面拉开了进军B级车市的序幕,其售价为:16.98万到30.38万。

  凭心而论,新领驭应该属于一款大改款车型,车型的平台依旧采用了基于帕萨特B5的PQ45平台,在整体的车身尺寸上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2803MM 的轴距,这个轴距所造就的后排腿部空间依然值得称赞。作为一款改款车型,领驭的“新”主要集中在外观和配置上。

  新领驭增加了诸多同级车中难以企及的装备,双氙气大灯、ABS、EBD、TCS、EDS、ESP等。6安全气囊达,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集成GPS卫星导航系统的DVD影音娱乐系统等装备一个也不少,而可随时检测轮胎胎压的检测系统的增加更是将新领驭的人性化做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全新升级的1.8T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10千瓦提升为120千瓦(相当于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距也从210牛米提升为220牛米。在实现动力全面提升的同时,PASSAT新领驭1.8T手自一体车型每百公里油耗已降为6.2L(原为7.3L),降幅达到15%。1.8T手动档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也降为6.3L(原为7.1L),降幅达到11.3%,处于同级车的领先水平。外观大气、配置先进、节约省油,新领驭能够满足一个中国消费者对B级车的所有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从产品角度上看,新领驭并没有照搬德国全新车型,而是针对中国市

  场的特殊需求扬长避短成功对领驭进行的二次开发,之前的朗逸的成功和现在帕萨特的中国化大众的“独门绝技”已经炉火纯青,从新领驭的定价策略和市场野心来看:姜还是老的辣!”

  此次上市的PASSAT新领驭共推出了7款车型,除了2.0手动尊享型将价格下拉到17万以下,另一款配备1.8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也仅有18.18万元,这种具有侵略性的定价策略让竞争对手精神紧张,用现场多数媒体记者的话说就是新领驭价格“一步到位”,而采用大胆定价的另一面也表明上海大众对于PASSAT基础车型的成本控制超越了部分对手,这的确是产品在大批走量后留给上海大众的一笔财富。

  在同级别车型中,新领驭的主要对手包括凯美瑞和雅阁这两个车型,在尺寸上3者相差不大,技术上雅阁略占优势,PASSAT领域和凯美瑞基本打成平手,抛开市场的优惠幅度,从这三个品牌的主力车型指导价格上看,现款PASSAT领域要比对手低1-2万元左右。此外,即将上市的新君越和斯柯达昊锐也会是新领域的主要对手。其中新君越在技术上有优势,但受制于发动机排量以及与新君威拉开价格差距,所以定价应该会比新PASSAT领域高,而昊锐作为上海大众今年的一款重要车型,使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上不输给迈腾这样的车型,而车身尺寸上也不逊于新PASSAT领域,预计将与帕萨特形成错位竞争抢夺更高端的市场。

  相关链接

  PASSAT新领驭重庆正式上市

  继4月25日上海隆重上市后,上海大众新中高级旗舰车型PASSAT新领驭于4月28日和4月29日分别在成都和重庆震撼上市。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