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新能源车型明年底前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村) 在上海车展上,奇瑞一下子携32款车型闪耀亮相,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媒体的强烈关注。比较特别的是,奇瑞这次专门开辟了一个新能源体验区,展出的几款车型代表了奇瑞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实力。对此,《新快报》记者专访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记者:这次上海车展奇瑞展出了几款重量级的新能源车,这些车型是只属于概念呢,还是会最终实现量产?

  尹同跃:这次上海车展,我们专门设立了新能源体验区,安排了4辆新能源车:包括瑞虎3电动车、瑞麒M1电动车、A3混合动力车、风云II混合动力车。更主要的是,与以往新能源车往往是“概念花瓶”不同,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将全部于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

  电动车方面,2月16日我们的一款S18纯电动轿车下线,我们会争取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全面上市。

  记者:与跨国汽车巨头,奇瑞在新能源技术上会否“参考”其他国际品牌?

  尹同跃:首先,这不是技术问题。世界上主要的汽车生产国都有自己的特长:德国车技术全面,日本车工艺精细,美国车豪华大气,而奇瑞作为后来者,可以全面地学习以上各国汽车的强项,而不是以某一国的产品为标准。其次,我们的核心技术都是自主的。

  记者:在电动车技术上,奇瑞的产品是如何布局的?

  尹同跃:奇瑞电动车技术从目前来看,产品序列是比较宽的。我们从微轿、小型车到中级车都会有产品推出,未来在SUV及MPV市场也会有产品计划。

  记者:今年以来,外界都对奇瑞收购沃尔沃充满期待,那么奇瑞是否正在考虑购买?

  尹同跃:呵呵,这个问题刚才外国媒体也在追问我,是否会买?我反问了一句,为什么要买呢,为什么不是我们自己创造呢?至于我们到底买不买,我想到时候首先会邀请各位去见证是否值得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