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码凯雷德Hybrid“史上最强”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1: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高调宣布了旗下首款豪华全尺寸混合动力SUV——凯雷德Hybrid以136万元的价格正式对中国市场发售的消息。很快,关于这款“史上最强”、“目前全球唯一”全尺寸豪华混合动力SUV的传奇便迅速传扬开来。这款车如此诱惑到底有何来头,能否受得住“史上最强”的尊号,我们为您一一解码!

  技术:至高追求

  目前为止,轿车领域的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多,其普及的步伐正在加速,但相比之下,SUV车型,尤其豪华SUV采用混合动力技术就显得困难重重,而这也成为豪华品牌的至高技术追求。

  一方面豪华SUV必须拥有符合身份的强大动力储备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挑战,而普通轿车混合动力技术无法提供足够的动力性能;另一方面,大型SUV因自重和体积等先天因素在油耗方面遭遇技术挑战,降低油耗的同时很可能带来动力性能的衰减,豪华SUV可能名不副实!凯雷德Hybrid敢于独占“史上最强”的关键就在于它率先突破了技术障碍,在全球全尺寸豪华SUV中抢先实现了“同时拥有低油耗和高性能”的技术跨越。

  性能:至强动力

  为豪华SUV保留强大的动力储备是凯雷德Hybrid研发的关键点之一,因为所有的买家都不会接受一款“开起来软绵绵没底气”的顶级SUV。因此,凯雷德Hybrid采用了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双模式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来保证符合其身份的强大动力储备。

  这套双模混合动力技术包含了一台最大马力332匹的6.0升V8汽油发动机和两台各输出111匹的电动机——想象一下如此三台强大机器共同牵引一辆凯雷德Hybrid,其动力当然了得!由此带来的动力体验即使在传统动力车型中也属佼佼者,其0-60英里的加速时间仅为8.7秒,比不少标榜“豪华运动”的轿车还要迅猛。此外,这款车型甚至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四种驱动模式,足以应对日常所有的驾驶需求,完美享受豪华SUV的驾驶乐趣!

  消耗:超低油耗

  由于凯雷德Hybrid的到来,以往“高性能与低油耗不可兼得”的认识从此被彻底颠覆!因此人们必须接受一个现实:动力强大的凯雷德Hybrid的综合油耗竟然仅仅相当一辆轻巧可爱的MINI COOPER!

  这还得归功于凯雷德Hybrid独家采用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分别采用5种不同的工作状况。比如遇红灯或停车时,发动机可自动停转;起步及低速行驶时,两电机提供纯电力驱动车辆;而刹车时,电机反转制动,能量被大容量电池回收;一般行驶时,汽油发动机及电机启动工作,系统智能切换形成双源共驱;而在高速巡航或高负荷时,发动机可以全效输出,必要时电机也会介入,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先进技术使得这款全尺寸SUV综合路况条件下百公里油耗仅在11.1升,这绝对是个巨大的惊喜!

  体验:至臻静音

  先进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通过电动机的适时驱动,带来前所未有的静音感受,完全颠覆了传统豪华SUV大身材大动静的特征。

  由智能系统控制,凯雷德Hybrid在等红灯、临时停车过程中,汽油发动机自动关闭,实现零噪音,此时车内仅剩下豪华Bose音响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音乐和被过滤掉绝大部分的车外环境噪音;车辆起步和城市内较低速度行驶过程中完全依靠电动机驱动,没有任何发动机噪音,这也意味着在城市中行驶时,车内大部分情况下都寂静如晨;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采用强大NVH静音工程的凯雷德Hybrid仍然可以比普通车辆更为安静,车外景物无声掠过,完全可以畅享心静至远的崇高境界。

  价格:绝对惊喜

  性能和油耗的惊喜之余,这款史上最强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也足足让所有人震惊!相较以往新能源车型动辄价格高出同型号传统车型50%以上甚至价格翻倍的做法,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的定价策略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定价思维!

  此次,凯迪拉克将凯雷德Hybrid的售价与普通汽油版的价格实现完全重合,也就是说仍然定在了136万元!这一售价意味着消费者不需要额外为新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多支付一分钱,就可以以凯雷德原价享用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酣畅纵情郊野与都市,却没有给环境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带来额外负担,这也足以触动一部分饱含社会责任心的有识之士的内心深处!

  看完以上分析,凯雷德Hybrid敢于称雄“史上最强”或许就完全可以理解了。趁着车展还有几天,去E1馆现场亲身感受一下这款令人心动的传奇新车,不仅被极具冲击力的外表所震撼,更去探究一下隐藏在华丽表面下的强大内涵,这或许会成为不少真正懂车行家观摩此次车展探求车型传奇的不二选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