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高层:2010年中国将成斯柯达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44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对于斯柯达公司负责全球销售与市场的董事卡普勒(Kappler)来说,上海车展显然是带来好运气的地方,在上一届上海车展上,明锐初次亮相,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正式启动。而本次车展,斯柯达则带来了昊锐(SuperB)这款中高端车型。3年3款车的承诺成为现实。

  这款旗舰车型将在下半年上市,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也将由此完成昊锐、明锐、晶锐三大车系在国内的产品架构,实现对B、A、A0级车市的全面覆盖。

  在去年市场情况不佳的情况下,明锐依旧取得了月销量过5000辆的成绩,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主力;同时,去年年底上市的晶锐也在销量爬坡的过程中。

  去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使之成为斯柯达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对于何时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卡普勒认为为时不远,“我认为明年中国有机会,现在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尽管全球市场低迷,我们认为明年的销售将会达到六位数。”

  但是在中型车与小型车市场获得成功的斯柯达品牌,能否在中高级市场一样获得认可呢?在传统中高级品牌中,雅阁凯美瑞、领驭、天籁君越等五大品牌几乎形成了垄断态势。斯柯达昊锐需要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

  “应该说至今为止我们期望达到的目标已经达到了,到明年年底,我们会更加清楚我们的受众目标是否已经接受了昊锐。”卡普勒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

  斯柯达品牌在欧洲被整个大众集团定位成比大众品牌略微低端的品牌,但这一策略在上海大众运作这两个品牌时,采取了相反的路线。从市场现有的车型看,明锐高于朗逸,而晶锐也高于Polo,因此在这种不同的品牌定位下,让斯柯达昊锐在未来中高级市场的较量中,可能与帕萨特领驭将担负起不同的使命。

  “斯柯达任何一款车,无论处于什么市场区间,都是最高品质的。”卡普勒表示,“我们对于潜在的客户做了广泛的调查,客户做购买选择的时候是不是还要考虑到其他的一些竞争对手,作为他们的备选?我们对于产品的定位和价格的考虑,就是在这些具有竞争性的领域做一个选择和把握。”

  同时,卡普勒也认为不会出现昊锐与领驭互相争抢市场份额的情况。“大众集团旗下一共有九个品牌,其中七个都是乘用车,大众旗下的每个品牌都有具体的战略,相互之间不会形成冲突。”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