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人愿忽视中国市场 访梅赛德斯-奔驰麦尔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05  成都商报

  每次专访,惯例几乎都是由媒体先发问。没想到,麦尔斯刚坐下就滔滔不绝:“首先是S400混合动力版在全球的首发,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以锂电池为混合动力驱动的豪华车。其次,我们的全新E级轿车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还有我们的smart,它是体现一个城市版的概念。除了这几款首发车型之外,在我们二楼还有很帅、很酷的车,这些车是我们旗下高性能品牌AMG的车型,也是向中国首次发布全新三款AMG车型……”对奔驰最高层的专访就这样开始了,在整个专访中,麦尔斯一直开怀大笑,他说,这是因为从去年开始,奔驰在中国销量非常的好。

  成都商报:这次奔驰发布新车的规模是不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另外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中国市场在奔驰全球的战略中会不会有所提高?

  麦尔斯:确实是,中国在奔驰全球战略地位越来越高,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去忽视中国这样巨大的市场。今年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和去年同比增长30%,3月份单月创造最佳销量与去年相比达到50%。所以这次我们全球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以及全球市场及销售执行副总裁迈尔博士都是亲自到现场,为我们上海车展来助阵。我们不仅带来一些新车型、新技术,而且要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一些新配置。

  成都商报:smart的价格在15万元区间里面,就中国消费者选择的标准来说,他完全可以选择大一点的车,当然这也是一种挑战中国消费习惯的行为,奔驰有没有调整价格的想法,让它显得更实惠一点?

  麦尔斯:现在15万元左右这样一个价格区间,确实有很多品牌可以选择,但是我相信smart一定是唯一一款让人眼睛一亮的车。smart更多还是一种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一些环保的元素。而且在买smart的时候,其实不一定完全是理性的选择,它是理性和感性相结合,这样的人才是smart的车主。smart是一个会表演的车,它的车身面板可以随时更换。

  成都商报:S400混合动力轿车将何时在中国上市?定价又是怎样的?

  麦尔斯:我们想让新一代的S级以及S400混合动力秋季在中国上市,它会比普通的S350贵一些。它基于3.5升V6发动机加上混合驱动系统组合而成。可以说是在所有的豪华车里面最省油的,百公里油耗8升以下。S400混合动力轿车也是世界上是第一款是用锂电池做驱动的混合动力豪华汽车。

  成都商报:smart是更时尚,奔驰原来是更商务,你们如何让公众更多地认识到奔驰这种品牌的多元化?

  麦尔斯:首先我们非常幸运,我们能够在S级顶级豪华车细分市场有这样好的表现。现在在欧美大家一说到奔驰,就谈到金字塔的构造,S、E、C、B,而在中国从去年来说是反过来的,因为我们S级卖了大约1.4万辆,是我们销售最大的贡献者。但我们还是有信心,把这个金字塔的底座变大。欧美用了30年到40年达到了现在汽车销量的构造的共识,而奔驰刚刚在中国3、4年的时间,我也非常年轻,我还有很多时间在中国实现这样的目标。 本报记者 于婷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