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2009上海车展 评十佳量产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走在2009年上海车展展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你能看到靓丽的模特、独具匠心的展台设计,不过,对于一个车展,量产新车和概念车才是关注焦点,它们代表着明天或明年市场上可以买到的新车。为此,《车天下》推出“上海车展十大最佳量产新车及概念车”专题。特别说明一下,这次评选不再分本土品牌和合资品牌,因为,消费者在买车时是不太会因为 你是本土品牌就降低要求的。我们评选的标准分别为:概念车——设计新颖,量产几率高,能够引领未来汽车设计潮流;量产新车——品质优良且性价比高。

图为 第六代高尔夫

图为 第六代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

  所处级别:A级车

  上市时间:9月份  

  预计价格:11万~18万元  

  点评: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实在是太酷了!看到车的人,都会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第一眼看见实车外观的感受。而伴随着这款备受期待的产品,大众集团的“TSI+DSG”技术组合将在这款新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国产后的第六代高尔夫将有望搭载1.4TSI单增压汽油直喷引擎以及7前速干式离合的DSG双离合变速器。

图为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图为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新领驭  

  所处级别:B级车  

  上市时间:4月26日  

  和上代车型一样,新领驭由中国本土的研发队伍完成了整个车型改款工作,但设计过程中结合了大众最新的设计DNA,不管外观,还是内饰,随处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大众气息。它的前脸与第六代高尔夫相仿,前格栅类似于辉腾,前大灯的款式是来自新奥迪A4。内饰方面,新领驭基本延续了前作,来自斯柯达速派的设计似乎很符合上海大众的口味,中控台的科技感得以加强,桃木饰板搭配着浅色的内饰同样保留了下来。后排空间和老领驭保持了一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点评:同样是借鉴,上海大众最大的优点是能吸收众人之所长,进而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新领驭都相当气派、讨人喜欢。

图为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图为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福瑞迪  

  所处级别:A级车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预计价格:10万~15万元  

  点评:全球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彼得·希瑞尔的最新作品,这就是即将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的Forte福瑞迪。起亚最新一代1.6 CVVT发动机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采用,更是让我们对它的表现充满期待。

图为 江淮和悦

图为 江淮和悦

  江淮和悦  

  所处级别:A级车  

  上市时间:9月份  

  虽然,江淮的A0级小车同悦已经给记者留下了好印象,但和悦仍然称得上惊艳了。其流畅的造型已经不输于任何合资车型,连设计师也声称,这是他个人设计的最满意的车型。和悦的轴距达到了2710mm,基本能满足家用车的需求,并搭载了1.5L高效节能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点评:在看见江淮和悦的第一眼,就像是2007年见到荣威550前身W2概念车一样,立即抓住了眼球。该车将于今年内上市,按照江淮的风格,估计价格也是有竞争力的。

图为 现代i30

图为 现代i30

  现代i30

  所处级别:A级车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预计价格:10万~14万元  

  没有摆在现代展台核心位置的i30并不是很引人注目,但并不代表其不重要。i30于2007年由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设计中心主导设计,造型着重体现灵动和力量,作为直接打造的两厢车,从外观内饰、安全、动力操控等方面都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将是继伊兰特、悦动之后又一款冲击A级车市场的全新车型。  

  点评:考虑到“伊兰特+悦动”月销量上3万辆的冲击波,有理由对i30抱以期望。

图为 新奥拓

图为 新奥拓

  新奥拓  

  所处级别:A00级车  

  上市时间:6月份  

  预计价格:4万~7万元  

  作为影响到中国一代人的经典车型,车身娇小却质量可靠稳定的奥拓车人人都耳熟能详。作为全面升级的换代车型,第七代奥拓的车长达到3715毫米,比国内市场销售的老款奥拓车型要长出415毫米。主要是车身轴距及前脸的设计使第七代奥拓和老款车型产生如此大的差距,而全新奥拓的车内腿部空间将更加宽敞。尤其是前脸的独特设计,可爱而时尚的造型与老款的古板设计截然不同。另外,全新奥拓采用圆形的前大灯造型,也与老款的设计有着天壤之别。此外,环保低耗、安全高配的优点让这款新车有机会卷土重来,重塑经典。  

  点评:如果价格有竞争力,排量又有1.0升以上,那么这款新奥拓的“市场杀伤力”将让人招架不住。

图为 华晨骏捷FSV

图为 华晨骏捷FSV

  华晨骏捷FSV   

  所处级别:A级车  

  上市时间:6月份  

  预计价格:6万~10万元  

  这次上海车展,华晨带来了骏捷FSV和FRV Cross两款新车,目的是充实FRV阵营。三厢版采用了类似大众速腾的长后悬设计。发动机方面,FSV将会搭载1.5L和1.6L发动机,其中的1.5L与刚下线的东南V3菱悦等车型所搭载的相同,型号为4G15M,更高的动力参数和更加经济的油耗,值得期待。  

  点评:从外形来看,新增一个尾部的三厢FSV非常协调,并不让人觉得有生拉硬拽的感觉。

图为 奔驰新E级轿车

图为 奔驰新E级轿车

  奔驰新E级  

  所处级别:C级车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预计价格:50万~70万元  

  点评:新E级在奔驰展台上并非最豪华,科技内涵也没有BlueZERO概念车那么先进,但它称得上是最新、最实在、最靠谱的奔驰,因为,很快它的加长版就要国产上市了。虽然展示的是欧洲的标准版,但这并不能妨碍我们从它身上找寻新E级与老款车型的不同之处: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内饰更突出运动气息。

图为 BMW宝马新760Li

图为 BMW宝马新760Li

  新760Li   

  所处级别:D级车  

  上市时间:第二季度  

  预计价格:200万元起  

  宝马在上海车展发布的全球首发车之一是配备了全新V12发动机的宝马760Li,它也是目前全球动力最强劲的BMW 7系。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44马力,借助全新8挡自动变速箱,它可以轻松地确保平稳的动力输出和杰出的性能表现。对于那些喜欢拥有尊贵驾乘感受的人来说,新760Li系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  

  点评:普通消费者肯定会“骂”一句:“推荐7系,谁买得起。”不过一时买不起,多看几眼照片过过眼瘾也不错呀。

图为 保时捷新车Panamera

图为 保时捷新车Panamera 

  Panamera   

  所处级别:四门轿跑  

  上市时间:车展上市  

  预计价格:184.3万~249万元  

  这次率先来到中国的三款车型分别是panameraS,panamera 4S以及panamera Turbo。命名规则与保时捷的其他车型一样,S代表更高的性能,4代表四轮驱动,turbo则是涡轮增压。入门级,3.6升V6发动机的panamera目前还没有来,但看看满大街跑的CLS350就知道,对它所期待的人并不在少数。Panamera最大卖点在于在提供优越动力性能的同时,提供一个可观的后排乘坐空间和不小的行李厢。  

  点评:看到这车,恐怕有人会骂,这还是保时捷吗?颠覆也好,背叛也罢,卡宴第一次上市时也受到质疑。panamera的结果如何?现在还不能妄加猜测,但如果梦想能够实现的话,我倒是很希望能拥有一辆。

  文/汪云青、周伟力、龙嘉丽、王灿彬、贺江华、邓莉、陈鑫欣、李光曼、黄瑶

  图/杨勤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