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边日出西边雨 中国成全球车厂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再过一天,2009年上海车展将正式落下帷幕,17万平方米、3000家参展商、超过10款的全球首发汽车……这样的数据让2009年的上海车展看上去很好很强大,家在东方的我们尽可以看热闹的心情来梳理我们对2009上海车展的记忆,但对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来说,“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对比之下,他们却不得不感慨万千乃至心事重重。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4月21日,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华尔街日报》打出了“全球汽车业的天平正在彻底地倒向中国”的标题,他们远道而来的记者不得不一次次面对奔驰、本田、日产这样的汽车巨头“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战场正在从美国转到了中国”的评价。

  无独有偶,在上海车展热闹上演的一周时间里,美联社、路透社、BBC、新加坡联合早报……几乎所有的世界主流媒体均从这样或者那样的角度,报道上海车展的繁华,中国车市的喧嚣,汽车重心的东移,美国《纽约时报》甚至提前做出了“世界汽车巨头都将按照中国参数来造汽车”的判断。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十里洋场,百年奢华,2009年,在上海滩,在这个沉淀着无数东方和西方梦想的城市,我们能够见证这样一种心情和盛事,何尝又不是一种荣幸?

  (文/贺江华图/杨勤)

图为 广州本田新一代奥德赛

图为 广州本田新一代奥德赛

  新一代奥德赛年内国产 或在10月上市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上海车展上,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首次在中国亮相。根据规划,这款新车将于年内正式投产。据广汽本田内部人士介绍,该车或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

  据介绍,新一代奥德赛延续了低重心、低地板设计风格,采用Honda最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流畅,突出运动感。前脸造型延续了Honda FC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六角形设计。在日本市场,2010款本田奥德赛的标准版售价259万~36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7.6万~24.5万元;Absolute运动版的售价289万~314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9.6万~21.4万元。国内在这一价格区间内的MPV市场一直以来由奥德赛与GL8平分,广汽本田此次生产的新奥德赛增加了更加商务的黑色。

图为 上海通用新君越

图为 上海通用新君越

  别克全新君越亚洲首发 年内上市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上海通用的重量级新车——新一代君越成为车展现场最受关注的高级轿车之一,据悉,该车将于今年内上市,考虑到技术等水平的提升,售价也可能比现有君越高。

  车展上亮相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搭载的通用全新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燃油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90 kW / 6800 rpm,最大扭矩为296 Nm / 5600 rpm,升功率达到惊人的63 kW/L,搭配六速手自一体智能变速箱,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8.1秒。此外,曾3度蝉联“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4L Ecotec DVVT全铝智能发动机也将被装备于国产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主动式悬挂系统。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