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打造绿动未来 并规划自主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09:5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程元辉 上海报道

  通用汽车缺席并不遗憾,因为上海通用可以代替母公司在中国支撑起一片蓝天。连发6款新车,其中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5款亚太首发新车,创下上海通用汽车历届参展新车规模之最,上海通用显然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

  不同的是,上海通用的战略从精确营销定位开始转移到发动机营销,这就是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其战略核心就是突出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本届车展上展示的也是“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超强阵容。

  最令人关注的是,上海通用旗下的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增程型电动车和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油电混合动力车量产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已迈入了实质性阶段,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应对能源和环保问题的战略车型,该车计划将于2011年引进国内。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中又一款实质性产品举措,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将在车展后很快投放市场。

  “绿动未来”战略实施中,通用中国有自己的想法。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日前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还没有找到一种全新具有可操作性的能源应用到汽车驱动上,油电混合、纯电动以及氢电混合都有其弊端,他们鼓励汽车驱动能源多元化,来降低单一依靠石油能源的现状,从目前看,最实际的应用技术还是提高发动机本身燃油经济性和油电中度混合技术。

  “绿动未来”战略背后更多是上海通用面临的自身危机。此前业内传闻,通用汽车将出售别克品牌或出售上海通用股份。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对本报记者表示:“通用汽车本土危机没有影响到上海通用。”

  丁磊透露,上海通用可能启动自主品牌战略,上海通用有独立的董事会和独立的财务规划,董事会正在探讨启动自主品牌。

  事实上,上海通用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旗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于上海通用国产汽车成功功不可没,推出自主品牌只是战略上拿捏问题。

  目前上海通用已经运作多个通用汽车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和通用五菱,上海通用启动的自主品牌将如何定位是道难题。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