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美国通用陷入困境不会影响上海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7日专电(记者周英峰、周正平)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通用陷入困境,但对上海通用没有实质性影响。

  通用是美国汽车工业的荣耀,曾独占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70多年。近年来,由于产品定位、经营管理模式等多种原因,美国通用开始告危。目前,通用已接受美国政府134亿美元援助。美国政府警告,如果通用不能在6月1日前拿出改组方案,可能要求其申请破产。尽管通用不愿走到破产保护这一步,但目前看来破产的可能性已显著增大。

图:4月17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奠基仪式上致辞。当日,上海世博会上汽-通用汽车馆奠基仪式在上海世博规划区浦西园区内举行。来自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方高层人士为汽车馆培土奠基。 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丁磊表示,美国政府打算让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目的不是要消灭美国汽车工业,而是希望用一种革命性的方式来改变美国传统的汽车工业格局,以摆脱历史包袱,摆脱陈旧模式,重组优质资产。像通用这样的美国大企业,有足够的内在力量进行突破性的改变,走上复兴之路。

  丁磊介绍说,上海通用是上海汽车集团与美国通用公司合资组建的汽车企业,并不是美国通用的分公司,有独立的董事会,有独立的营销系统、采购系统、开发系统和运行管理系统。而且,根据以往案例,跨国公司的破产重组都会与合资企业进行分割,都会有相应的考虑安排。

  丁磊认为,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上海通用已经积累和储备了持续发展的实力。依托自身的这种实力,依托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上海通用的发展不会因通用陷入困境而受到实质性影响。

  据了解,上海通用成立于1997年6月,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目前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四个整车生产厂和2个动力总成厂。今年一季度,上海通用销售整车11.7万辆,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2.9%。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