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3月销量创新高 别克仍是在华核心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许方华

  根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汽车销量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达137004辆,同比猛增24.6%。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3月份出色的销售业绩充分表明通用汽车在华的新产品战略已经开始取得积极的成效。别克新君威开了个好头,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市场对于整个别克品牌及小型商用车的强劲需求。通用汽车将继续把最好、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带给中国消费者。”针对近期业界对通用中国的一些传闻,和通用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等问题,甘文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别克和五菱品牌增长迅猛

  据甘维文介绍,由于别克新君威等新产品备受市场追捧,以及别克凯越和雪佛兰乐风的持续热销,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当月销量超出原来预期,达到46054辆(不计出口)。其中,新上市不久的别克新君威三月份单月销量达6150辆,别克凯越更是高达18320辆,充分显示了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同时,得益于1.6升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微型商用车购买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的出台,通用汽车在华另一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增长更是令市场瞩目。根据初步统计,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销量为90784辆(不计出口),同比猛增38.1%,再创单月销量新高,并在中国微型车市场上遥遥领先。其中,五菱之光单月销量52153辆,五菱荣光单月销量15293辆,均创单月销量纪录。新乐驰也持续热销,3月份销量达5196辆。

  5年导入30余款新车

  甘文维称,虽然通用总部面临破产危机,但通用在华采用的是合资公司发展模式,目前合资企业盈利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发展态势非常好,即使总部破产,通用也能保证在华的继续发展,并希望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位置。

  为此,通用计划在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并将继续向中国引进世界领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此外,通用和上汽还是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世博企业馆也将于本月17日破土动工。

  此外,甘文维表示,通用及在华合资企业在今明两年将继续推出数款全新车型,包括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下各推5款新车型。通用计划5年内在华销量翻番,达到200万辆的产销规模。通用汽车将继续把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引进中国,其中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领先的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通过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这也是OnStar首次将其业务拓展至亚洲地区。

  别克仍是通用在华核心品牌

  甘文维表示,新上任的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是明确和不变的。“他告诉我们一定要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实现更快地发展,并且要研究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高质量的发展,他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他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承诺是不变的。就别克品牌而言,它将继续作为通用汽车在华的核心汽车品牌”。

  对于有关通用汽车在北美面临一个60天的重组期限的消息,甘文维说:“通用汽车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公司的立场,我们希望在法庭之外解决重组问题。奥巴马总统在讲话当中也提出,如果真正到了需要到法庭之内解决相关问题的话,那也是在控制之下的重组,其目的是将通用汽车重组成为更具活力和持续增长性的企业。”

  另外,针对上海通用将来可能接手别克作为自主品牌发展的传言,甘文维称从未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