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雷德Hybrid“136万元”定价背后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11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公布价格 售136万元

  新浪汽车讯 4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混合动力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当主持人宣布“这款车定价136万元,与普通款凯雷德保持一致”时,全场哗然!因为这样的定价策略不仅在国内史无前例,全世界恐怕也绝无仅有。

  以“驾驭变革的力量”的全新形象出现的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此次用颠覆传统思维的定价方式,给世人一系列强烈的信号:

  颠覆性定价的背后是一种责任的体现!

  多年来,虽然环保概念新车型不断出现,但由于绝大多数厂商都将其作为产品增值销售的卖点,一款1.5排量的早期技术混合动力车型也被卖到同排量车型价格的一倍以上,消费者虽然渴求省油环保的生活方式,但面对价格的时候,只能选择放弃,在社会责任和利益面前,厂商似乎也陷入两难。

  此次凯迪拉克Hybrid上市前,不少媒体按照常规猜测售价约为150-180万元,这也是按照环保车型惯有定价思路得出的结论。让大家深感意外的是,拥有全球最强混合动力技术的凯雷德Hybrid不仅没有以动辄数十万元的“技术溢价”向市场索要“技术进步加价”,反倒主动撇除了先进科技本身的巨大成本,以极富诚意的价格向市场显示其推动环保技术车型普及的责任心。

  颠覆性定价的背后更是一种自信的表现!

  尽管凯迪拉克这套混合动力技术堪称业内第一;尽管凯雷德Hybrid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Hybrid大型SUV,尽管这款新车在市场上根本没有对手,更没有价格参照;尽管上海通用定价的时候完全可以从树立品牌标杆的角度给出个高不可及的“与地位相符的价格”,但这些“尽管”都没有让凯雷德Hybrid变成遥不可及的空中楼阁,是上海通用不自信?

  不!恰恰是极大的自信带来了这种打破勇于变革的力量。在美国本土及海外的测试和消费者日常使用中,凯雷德Hybrid的强混合动力技术带来了超过40%的节油能力,而目前市场主流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油耗仅仅比传统动力的节约10-20%,这节约40%日常开支的背后正是通用新一代双模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为消费者带来的现实利益。

  对于传统混合动力技术造成的“稍稍省油但动力不足”的尴尬,凯雷德Hybrid仍然用数据给与彻底颠覆——仅汽油动力部分的输出就可达332 hp(248 kw),峰值扭矩高达498 Nm / 4100 rpm,而更为强悍的是,凯雷德Hybrid动力系统中还拥有两台输出各111hp(83kw)的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联合推进可产生更强大的动力输出,不仅带来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8.7秒的快感,更真正实现了极致动力与省油环保的完美、和谐!

  正是领先技术带来的实力与自信,正是推动豪华车环保的社会责任,正是为消费者呈现“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车型的信念,才出现了展台上不断有消费者为“136万元定价”喝彩的一幕。

  凯雷德Hybrid定价出来之后,消费者仍然可以以“136万元”选择普通款凯雷德,继续选择传统意义下的典型豪华SUV生活方式;同样的“136万”,消费者还可以买到一辆科技前瞻性能卓越的混合动力版凯雷德,选择更具社会责任心的生活方式——“136万元”的两种不同选择,这不仅是生活方式的差异,更是一种定价的艺术和前瞻战略思维的结果!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