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RAV4体验之旅在上海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7:42  新浪汽车
“应变自如释放由心”RAV4体验之旅在上海起程

车队准备出发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刚刚上市的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正式拉开了其大型市场营销活动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和RAV4爱好者们聚集在这里,共同迎接以“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为主题的RAV4体验之旅的开始。

  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有关领导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使更多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RAV4“应变自如”的商品性能,感受活力、动感、自由自在的全新汽车生活。为此,一汽丰田选择了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大连六大城市,举行大型的RAV4试乘试驾活动。同时,还在这六大城市之中选择三条风格迥异的试驾线路,分别为:上海至杭州的“城市水乡印象”之旅,深圳至广州的“岭南风情交融”之旅和北京至大连的“古都新城寻迹”之旅,让RAV4在不同文化氛围的变奏中,演绎独特旋律。

  此次6城市的大型试驾活动,结合了RAV4在城市和旷野之间都能够应变自如的车型特点,特别设置了城市道路体验项目和越野体验项目。

  为了让参与者感受RAV4对城市道路的良好适应性,本次活动安排了公路试驾环节。在良好路况下,RAV4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采用前轮驱动模式,传动效率更高,使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平衡。RAV4凭借其优异的操控性以及在同级别车型中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在桩桶密布的试驾道路上自如穿梭,充分彰显出RAV4作为城市SUV的深厚功力。

  在越野项目中,有些项目难度系数较大,比如高桥障碍、突破坑洼障碍、27度转角障碍等,大家通过这些项目,可以充分感受RAV4先进的4WD系统、创新的S-VSC和DAC/HAC等先进技术。

  RAV4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在应对高桥障碍环节时可谓游刃有余。为了塑造出近乎真实的苛刻使用环境,活动设计者在上坡过程中加入两排滚轴,以模拟雪天爬坡的状况。面对这一挑战,RAV4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平稳攀爬至坡顶,随后稳稳行驶下来。其实,即使是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其越野性能也非同寻常。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AUTO LSD 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

  RAV4所拥有的S-VSC系统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高性能技术完美集成于一体,通过高速控制器区域网络(CAN)通信连接,可以实现实时控制,以响应驾驶员的操控。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使RAV4无论在覆盖砂石或冰雪的野外湿滑颠簸路段,还是立体停车场斜坡,都可以从容应对。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一次次征服众多高难度的越野障碍项目,参与者们更是充分感受了RAV4先进的电子装备的强大实力。

  在活动现场,很多嘉宾试驾之后一致认为,RAV4无论是在障碍环节,还是在公路行驶中的表现,都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想象。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先生表示,能够在众多的车友中被选中并参加RAV4此次体验活动,感到非常欣喜。他认为RAV4“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的主张与自己和许多朋友的生活态度非常相似。尽管城市生活始终面临着很多压力和挑战,但是他们又渴望不断追求自由自在、充满活力的生活,因此对座驾的要求丝毫不会妥协,既要能够在城市中自如穿梭,又希望能够在旷野中自由驰骋,RAV4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也许正因为契合了很多像王先生这样的消费者的需求,一汽丰田RAV4自上市以来的短短十多天时间内,就已成为近乎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一汽丰田高层领导表示,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消费者亲临一汽丰田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店,咨询相关信息,感受RAV4的独特魅力,RAV4的订单数量正在迅速攀升。本次“应变自如 释放由心”为主题的RAV4体验之旅势必让更多消费者切身感受RAV4全面领先的综合价值优势和非凡品位。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