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持前辈阿彦:根据驾驶情况来选择听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6:16  新浪汽车

图为上海资深音乐节目主持人阿彦老师在新浪汽车展台前留影

    新浪汽车:阿彦老师是做音乐的,以前也做过音乐和汽车相结合的活动,今天也是车展,我们就汽车和音乐结合来说一下。

    阿彦:汽车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就是音响系统。而且在行程当中,一个人的心态会随着音乐发生变化,如果你心情急躁的话,会增加犯错误的机会,音乐可以帮助你缓解你的心情。有的朋友喜欢听强烈一点的,有的朋友喜欢听舒缓一点的,我平时工作对音乐接触太多,所以真正在车上,我是听新闻的,我平时在办公室里面听音乐,但是在车上听新闻,因为大家平时到了办公室听音乐的机会多,但是我反过来,在我开长途的时候,音乐是最好的帮助,如果路面状况比较好,我会选择舞曲之类的音乐,如果是路况比较差的话,我会选择乡村音乐,如果是家人在车里的话,我可能会选择爵士音乐,这个很像背景音乐的味道。

    新浪汽车:不愧是资深的音乐节目主持人,我们广大网友如果不知道怎么样选择音乐,可以借鉴阿彦老师的意见。阿彦老师在车里不听自己的节目吗?

    阿彦:我做的基本上都是直播类型的节目。

    新浪汽车:阿彦老师有没有比较关注的车型?

    阿彦:有,我对车展一直很感兴趣,但是前几次车展的时候,因为经常有工作,所以没有怎么看过。今天是一次好机会,我对运动感比较强的车比较感兴趣,因为自己开车的时候,感觉到对于运动感车的掌握还是可以的,有些刹车油门比较软的车,开上去比较不舒服,比如我对凯迪拉克的CTS比较感兴趣,以前我对凯迪拉克有一个认识,我知道以前美国的乡村歌手都是开着凯迪拉克的车子去乡村做音乐,所以我一直认为这个车比较笨重的,我比较喜欢开灵巧一点,在交通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我会稍微开得快一点,CTS这种车,尽管是凯迪拉克的牌子,但还是比较灵巧的,包括像马六也是的。

    新浪汽车:阿彦老师自己开车吗?

    阿彦:一般都是自己开的,单位里出去,别人没有开车的话地,我都邀请他们坐我的车,一个是我对路比较熟,我每次开过的路都记住的,我对操控也比较好。我进到一个车子里,我知道它是怎么工作的,因为我以前学的那方面的东西,如果是一辆比较好的车子,我们驾驶员的技术不太好的话,这辆车会“哭”的,所以我自认为我在这方面还可以。

    新浪汽车:那你自己的车有没有做改装?

    阿彦:我不做改装的,我个人认为车子从厂里出来,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最好不要改装,有些车子在出厂的时候,说我这个车可以在哪儿哪儿改装,那我觉得这个比较合适,我觉得行车很重要的地方就是安全,在马路上高速驾驶是很危险的事情。

   新浪汽车:阿彦老师喜欢旅游吗?

    阿彦:还可以,以前没有车的时候,不是太喜欢,如果我在车上坐很久,我就会睡觉,我睡觉声音会很大,我每次和单位同事一块出去,自己又没有开车的话,我就会觉得很对不起大家。记得有次,我们单位里有车友会,其他的主持人去的时候,基本上坐工作车,因为他们觉得开车比较累,但是我觉得开车是一个乐趣,哪怕到目的地其他活动减轻一点,多一点时间来补充睡眠,我也要自己开车。新浪汽车:您最远的一次自驾到哪里?阿彦:还好,我记得最远可以算是差不多到婺源这个地方吧,我记不清楚地点了,我记得当时是连续开了五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也是五个小时,然后家里人也在车上,再有其他的媒体记者一起去的,我车上连我是四个人。

    新浪汽车:自己比较喜欢运动型的车,自己开的车是什么车?

    阿彦:标致307,当时跟马六比较的话,感觉它稳定性好一点,我开始对法国车不是特别了解,我开始了解德国车,日本车,我就看了几个车,没有注意法国车,开始注意是“雷诺风行”,那时候发现标致307价格更合理,然后就定了那个,应该是最早的那批标致307。

    新浪汽车:如果你下次购车的话,下一目标你打算买什么车?

    阿彦:我现在还没有想要换车,但是如果换车的话,估计会换七人座的车,因为我现在家里有两个孩子,有我和我太太,还有岳母,还有跟l了我们13年的一个保姆,所以考虑七人座的车。

    新浪汽车:也有很多网友比较关注你现在的近况,有的网友问,汽车对于男人来说,比较热衷,会不会选择汽车和选择情侣的时候有相同的标准?

    阿彦:我是比较实惠,像一般工薪阶层的收入,我们挑车还是要看这辆车在日常使用中产生的总费用,会不会对家庭产生负担,有些人喜欢好车,但是你坐进去的话,感觉会很舒服,但没有几天就会很紧张,你开车也会不太舒服。你坐在车里的话,一个是代步,在这种情况下,心情老不好,负担很重,那不是很好。选老婆的话,一个是要谈得来,也同样需要看准,也是要经济实惠,生活当中给自己一些比较安静的心态,比如说很会花钱的我很怕,因为我没有那么多钱,然后很计较的我也很怕,因为我这个人很粗的。所以我想应该是差不多的,可能对人对车来讲,还是有点区别,车是你去挑它,而人你去挑的话,反馈信息会更多,挑车是可以换的,挑人换的话,太伤精神了。

    新浪汽车:还有网友说到,比如说有一辆超豪华的汽车和超性感的模特,你会选择哪个? 

    阿彦:当然会选车。

    新浪汽车:为什么呢?

    阿彦:因为这两样东西都是属于很遥远的东西,或者是没有太多必要的收藏的东西。超豪华的机车,你今天去试开一下没有问题,但是经过陈年累月跟它接触的话,你会感觉受不了,美女的话,也是也有负担的,如果生活比较稳定的,何必去选择激烈的状态呢。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