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欧5排放客车曝光 将亮相北京交通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2:32  新浪汽车

  2009年2月13日,欧洲议会通过了旨在限制汽车污染物排放的欧5(欧洲5号)和欧 6(欧洲6号)标准。其中,欧V标准将于2009年9月1日开始实施。未来欧盟国家对本地生产及进口汽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特别是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的控制将日益严格。

  

图为大金龙欧V排放客车XMQ6120C

  日前,笔者获悉,大金龙欧V排放车型XMQ6120C将在“北京道路运输展”上登场。事实上,大金龙一直热衷于在开发节能环保车型方面抢先,其曾率先在国产客车中采用欧II、欧III排放发动机,2005年大金龙也是在国内客车企业中率先全球同步发布欧四排放车型。

  据知情人士透露,XMQ6120C是大金龙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城郊客车,因此需要应对欧洲市场不断提高的排放标准。该车型匹配的欧V排放发动机,自带尿素罐,以SCR模式进行废气的催化还原,使整车排放在达到标准的同时,动力表现也更加强劲。

  在车辆配置方面,进口变速箱集成液力缓速器,结合前后盘式制动器,整车制动性能更加完美,部件损耗较低;前独立悬架、后空气悬架及EACS系统的运用,车辆舒适性更好;全车电器系统采用CAN总线模式集中控制,操作更加简便,智能化程度高。独特的车门与驻车制动开关连接模式,在车门未关闭时,车辆无法前行,保证了乘客安全。

  在出口领域大金龙长期位列国内客车第一军团,目前,大金龙是中国客车行业在西欧区域占有率最高的品牌,产品已经覆盖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家。而XMQ6120C系列车型主要是针对意大利市场而研发,展会结束后就将启程运往意大利交付当地客户。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