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C18逐鹿BRT市场 轻量化设计最高降耗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00  新浪汽车

    点击浏览更多客车新闻

  随着城市交通拥挤程度的日益加剧,近年来,以大容量、高效率和低能耗、低污染等诸多特点著称的快速公交系统,凭借“以人为本,绿色交通”的发展理念,受到了国内大中城市的青睐,更吸引了国内多家客车企业争相研发BRT客车。在群雄逐鹿BRT市场的期间,中大汽车自主研发的18米铰接式大容量客车——C18(YCK6180HC),以整体优越的性能而成为BRT市场的新锐。

中大汽车自主研发的18米铰接式大容量客车——C18(YCK6180HC)

  轻量化设计突出节能减排

  中大C18运用轻量化设计技术,在保证整体强度条件下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整车的自重,继而降低能耗,减少尾气排放,使该款客车实现了高水平、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低噪音等诸多优点的完美统一。针对城市公交用车特点,该车专门优化了传动系匹配,采用公交专用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同时,该车采用了国Ⅲ标准的立式后偏置布置形式,增加了车厢内可用空间的面积,使客车的承载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整体的合理设计,使得中大C18的油耗降低了8-10%。

中大C18乘客区

  全承载车身彰显安全稳定

  中大C18采用科学的设计和先进的工艺,集成目前国际客车技术中的先进元素,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运行安全。该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即由矩形管构成的格栅式结构。这种底架与前后围、侧围、车顶五大片组成全承载车身。车身采用封闭环结构,整个车身参与载荷,上下部结构形成一整体,在承受载荷时,使整个车身壳体达到稳定平衡状态。不仅如此,该车还采用高强度特种钢,彻底解决了大梁断裂、车身变形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人性化设计体现关爱情怀

  中大C18在研发过程中,根据人体功能学原理对产品设计进行优化,采用环保、阻燃、可擦洗内饰,厢内无锐角防护处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装置应用,美观舒适的高强度座椅,8层降噪材料应用的隔音处理,使驾驶员与乘客在旅途中感到方便、舒适。此外,该车还人性化地使用便于乘客上下车的低入口设计,为方便残疾人轮椅上下车,还设计了电动轮椅升降导板装置和残疾人轮椅空间,集中体现了中大汽车在设计中对人的心理生理需求和精神追求的尊重和满足,显示了中大汽车更为科学和艺术的一面,突出了技术与人性的结合。

  中大C18是中大汽车进军BRT市场的杰出作品,随着第九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的闭幕,该车开始正式与广大客户“亲密接触”,其所表现出来的卓越性能,凸显了中大汽车在技术、制造、工艺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凭借这些实力,中大汽车对进军BRT市场信心十足。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