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万元以内的经济型SUV:2.0L长城哈弗H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6:27  新浪汽车

长城哈弗H3

  新浪汽车讯 早在哈弗H3上市之前,业内人士便纷纷传言,这款长城用来抢占10万元细分市场的主力经济型SUV,将走高性价比、低价入市的路线。后来正式公布的价格,完全印证了当初的传言:低价探至8万元区间的哈弗H3,的确给了对它有所期待的车迷一个大大的惊喜。极高的性价比,让人们不禁要问:难道真有拿人参当萝卜卖的事情?

  2.0L主流SUV里,它价格最低

  2.0LSUV因为在排量、动力、价格、油耗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一直被视为SUV市场的“黄金排量”。在市场表现方面,各品牌的2.0L升车型也一直占据绝对的销售主力。年初的税费改革更是让以2.0L车型为代表的经济型SUV一路行情看涨。

  目前市面上的几款主流2.0L车型,包括本田CR-V现代途胜起亚狮跑、江淮瑞鹰等在内,价位区间集中于近12万~20万之间。其中最低价是江淮瑞鹰2.0豪华舒适版,官方指导价为11.98万,虽然经销商处有大约1万元的优惠,但实际售价仍在10.98万左右。

  由此,低价探至8.98万的哈弗H3在2.0L SUV中的价格优势便十分突出。在哈弗H3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中,即便是定价最高的天窗版定价也只有10.98万,与江淮瑞鹰2.0的市场优惠价持平。而考察二者各自的品牌优势、配置表、做工工艺,孰优孰劣,明眼人一看便知。

  8-9万元区间里,它亮点最多

  8-9万元区间,一向是自主品牌三厢轿车和合资品牌两厢轿车低配车型的天下。在SUV领域,低价探至此区间的以前只有奇瑞瑞虎在唱独角戏。它的1.6L车型终端价格甚至已经低于8万,1.8L舒适型的指导价本来为9.18万,耐人寻味的是,在哈弗H3上市前夕,它的价格也悄然滑落到9万以下。

  但显然,无论是瑞虎1.6L还是1.8L车型,都缺乏与哈弗H3正面交锋的实力。1.6L车型在排量上与2.0L的哈弗H3已完全不是一个级别;1.8L车型或可与哈弗H3比试一番,但论尺寸,瑞虎比哈弗H3小了一“码”;论外观,哈弗H3看上去高大威猛,而瑞虎更具轿车化的小巧风格;在越野性能与安全性方面,小尺寸的瑞虎先天更弱一筹!

  从最初的厂家资料,我们已可以看出,瑞虎的实际定位正是一款“新概念轿车”,外观具有些许SUV元素,实际却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其轿车化的承载式车身设计,都显示出了其轿车的实际定位。哈弗H3上市前这款车采取降价策略应对,不是没有道理的。

  至此,事情已经十分清楚:这不是一款凭空而来的车,而是怀着强烈的市场野心而来。而它的目标,正是打造8~10万元区间小排量SUV车型里全新的价格标杆,进而抢占更大的市场分额!而对于冷酷的市场规律来说,有野心并不是什么坏事,关键是人家也有这个实力。

  据悉,哈弗H3在上市的前10天开始接受预定,至上市日已收到订单2000多份;而在它上市之前,竞争车型纷纷抛出幅度不等的优惠措施,也从侧面证实了它对市场的威摄力。2.0L SUV开价8万,也许我们可以说,在经济型SUV细分市场,一个由哈弗H3开启的新的时代已悄然来临。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