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叫阵合资阵营 自主首发车远超合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57  新京报

  回想起五六年前的北京或上海国际车展,自主品牌的旮旯展位与寒酸卖相真的让人心头一紧。而今年的上海车展,你看到的是一个个足可以与洋品牌展台相媲美的自主品牌展位。本届上海车展,自主品牌阵营以车多、地儿多、模特多为特征集体发力。有些处在领先地位的企业,展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参展车辆超过30款,压倒许多世界级品牌不在话下。

  与去年北京车展一些自主品牌企业拿模型车搞噱头争眼球不一样,今年上海车展几乎每个自主品牌拿来的都是真材实料,不少展车还是对国内某些细分市场产生强烈影响的重点战略车型,甚至全球战略车型。而在新能源车和概念车领域,自主品牌企业也在逐渐摆脱之前的浮躁心态,部分概念车和新能源车具有实际市场价值,部分产品的外形设计也告别幼稚,确实不乏亮点。

  几年来,自主与合资或外资品牌实力对比的变化不言而喻。

  自主首发车数量远超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本届车展上最亮眼的明星,首发车的数量远超合资品牌,而且每一个几乎都是重要的战略车型。这些首发车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含有水分,其炒作和赚取眼球的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从另一个角度,确实能从这些车型上看到,自主品牌在产品研发的全流程上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从原来的完全照搬、抄袭到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抄袭车型;从原来依靠海外开发力量到越来越多地进行自主开发,这些都是未来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所需要的核心动力。

  另外在发展模式上,这些新车也预示了中国未来自主品牌将从廉价转向更高的市场,从品牌形象重塑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接受自主品牌产品。

  比亚迪M6 首款MPV

  M6是比亚迪首款MPV车型,最快于今年9月面市,售价有望在20万元以内。新车拥有4808×1800×1756mm的长宽高以及2950mm的轴距。动力方面,M6将推出2.4L自动挡和2.0L手动挡两种车型,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搭载在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中型轿车上。新车配置包含ABS、自动天窗、倒车雷达等。

  奇瑞(参数配置)瑞麒G5 A6再包装

  奇瑞汽车在不久前推出了高端轿车品牌瑞麒。G5则会成为此次上海车展瑞麒品牌的领衔首发车型,该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尽管称为“首发”,但是奇瑞汽车在2007年上海车展就展示了G5的先期车型———奇瑞A6。G5事实上是A6的“再包装”车型。

  瑞麒G5在动力方面有望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35Nm。同时该车有望匹配6速手动和5速自动两种变速箱。

  - 新车解码

  奇瑞汽车的瑞麒高端品牌囊括了G、M、X、Z四大车系,作为其中最为高端的G系列,将着重体现车型的豪华与高配置特点,这点在不久前发布的奇瑞G6身上便可看出。

  G5依旧延续G6的高配置路线,不过G5的定位和G6不同,会更强调运动风格,奇瑞方面称这款车的目标客户群会瞄准“70后”人士。

  青年小排量车 莲花设计风格

  青年将在竞速、竞悦(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推出一款新的小排量汽车,这是一款小型掀背车,它同样是出自莲花工程的手笔。动力上,引擎排量为1.2L SOHC 16V直四引擎,与雷诺Quickshift五速手自排变速系统相配合,加上前麦弗逊,后纵臂式悬架的设定,结合Drive-by-Wire电子线传控制油门与175/50-R15规格的轮胎。该车重量仅为953kg,沿袭了莲花跑车的轻量化设计风格。在安全性方面,该车装配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反向距离感应器,助力转向、前雾灯、前排双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等。

  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H7 高端豪华SUV

  哈弗H7是一款高端豪华SUV,采用车门两侧镂空设计,造型别致。该车采用全时四驱技术实现越野功能,同时在公路行驶方面的表现也不会差,预计采用3.0L V6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225km。长城方面介绍,这款高端SUV还将融入各种高科技元素设计理念。

  据悉,长城的这款哈弗H7高级SUV将定位于全球市场,竞争目标锁定国外知名品牌的高档豪华SUV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