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大跃进 提升市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3:59  精品购物指南

  借着车展的东风, 自主品牌在此届上海车展也大出风头,不仅参展规模远超往届,而且各自拿出多款最新产品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其中,奇瑞将展出32款新品,吉利将有22款参展车型,比亚迪将携5个系列产品参展。

  在推出新品中,主流自主品牌均瞄准中高端市场,从这个角度,此次车展也将成为自主品牌提升市场地位的上位机会。

  车型亮点:M6是比亚迪进入MPV 领域的开山之作,可以媲美丰田大霸王,整体外形前卫而大气,前脸和后尾的设计也凸现了比亚迪逐渐成熟的锐意时尚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M6推出2.4升自动挡和2.0 升手动挡,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发动机,表现出了出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由于MPV 车型偏重公商务用途,M6 配置中ABS、自动天窗、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一应俱全。

  高端切入MPV市场有信心

  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 夏治冰

  经过前期一些进口MPV 车型的开拓和自主品牌的踊跃加入,国内MPV 市场已经具备了一定消费基础,随着国内消费观念的逐步成熟和经济回暖带来的利好,MPV 市场势必呈现出日益旺盛的需求。面对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比亚迪M6 计划今年9 月上市。比亚迪高端切入MPV 市场,旨在凭借其在轿车领域长期积累的独特优势和成功经验,这是比亚迪对自身和市场信心十足的体现。

  吉利帝豪EC718

  车型类别:B 级轿车

  车型亮点:帝豪EC718 和EC718-RV是吉利首款B 级轿车的三厢和两厢版,是按照欧标设计的吉利第一个全球车平台,依据欧洲法规和标准进行开发。车身模具来自日本富士公司,整车电子系统来自德国西门子,底盘调校为荷兰PDE 公司,控制模块采用德国博世M7.8 系统,首批搭载1.8 升CVVT 发动机,升功率达到 57.2 千瓦,后续还将配置D-CVVT 发动机,可升级满足欧五排放标准。

  海马M2

图为海马A级两厢车M2

图为海马A级两厢车M2

  车型类别:概念车

  车型亮点:M2 的整体造型融合当今车坛最时尚的设计理念,同时延续了海马产品一贯的运动风格设定,M2 的底盘悬挂延续海马的风格,偏向强调驾驶乐趣的调教,并经过强化设计。经过特殊调校后,M2 在提高了A0 级别小车的操控性能的同时,还提升了驾驶舒适度,令其具备了标准A 级车的驾乘感受。

  奇瑞瑞麒M1

瑞麒M1

  车型类别:小型轿车

  车型亮点:瑞麒M1 针对年轻一族而量身定做,其智能化、数字化的领先科技优势充分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用车诉求。作为瑞麒M系列的首款上市车型,M1 不但创新导入了三大智能数字系统,以智能化的驾乘装备全面契合e 时代都市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在布局方面,瑞麒M1 比较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下部的中控台也是集成式,容纳了音响CD、空调等按钮区域控制。三幅式方向盘,偏向运动风格。

  上海汽车名爵MG 6

名爵MG 6设计稿曝光

名爵MG 6设计稿曝光

  车型类别:轿跑车

  车型亮点:2009 年是MG 品牌诞生85周年,即将全球首发的MG 6,以“FastBack”设计美学的革新设计传承MG 名爵品牌的DNA,继续MG名爵的激情、运动之路。MG6是上海汽车在W261 平台上,集成全球资源开发的MG6,这也是上南合作后MG名爵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

  长城哈弗H7

高端豪华SUV哈弗H7

高端豪华SUV哈弗H7

  车型类别:高端SUV

  车型参数:

  外型尺寸(mm): 4790×1920×1820

  轴距(mm): 2920

  变速箱: 6AT

  高层访谈

  重点推荐

  哈弗H7 是一款高端豪华SUV,采用车门两侧镂空设计,造型别致。它搭载3.0L V6 发动机,6 速自动变速器,全时四驱技术。这款车融入各种高端科技元素设计理念,具备三项显示系统:双心式仪表中央数字化显示屏、双模块液晶显示屏、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此外,它还匹配了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夜视系统、媒体交互界面系统OOS 等高端配置。

  我们也有研发高端车实力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参展的车型中,除刚上市的酷熊之外,均是全新车型,包括高端车均是首次亮相。高端车型不是跨国公司和合资品牌的专利,推出这三款概念车就是要显示我们在研发领域的绝对实力。这些车型目前是概念车,同时也是今后的量产车。

  东南汽车跨界概念车V4

  车型:概念车

  车型亮点:东南汽车全新自主研发的五门FastBack 概念车V4 跳脱出传统轿车的刻板印象,融入了全新跑车化的快背(FastBack)车身设计概念,使整车更显动势与爆发力,创新思维实现乘用空间用途多元化,结合了轿跑车的舒适性及操控感,并整合休旅车之空间感,使前卫快意的驾乘乐趣与宽敞舒适的高安全性能获得更完美的体现。

  上海汽车荣威N1

图为荣威N1设计草图

图为荣威N1设计草图

  车型:概念车

  车型亮点:荣威N1 概念车在设计之初,就提出升级550“全时数字轿车”的理念,给用户以更多的科技体验,尽情享受自由激情的生活方式。以“网络化、信息化”为创意点的荣威N1概念车,将延续荣威的创新理念,继续引领车市的数字科技进程。同时,以上海汽车的一贯节奏来说,可能荣威N1概念车的量产车将在2010 年推出。

  骏捷FRVCROSS版

  车型:跨界车

  车型亮点:借上海车展首发的FRV Cross 在设计上集成了CrossPOLO 和MG3 的优点,采用了全新外饰包围造型并加装了运动套件。同时整车车姿调高,增强了车辆通过性。新车搭载1.5MT 发动机,以适应市场小排量需求。配置方面,新车装备了电动天窗及前排、侧面气囊和新一代ABS+EBD系统。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