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彼勒联手纳威司达 拓展全球商用卡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5:07  新浪汽车

    点击浏览更多卡车新闻

  2009年4月15日,作为2008年6月宣布成立的联盟的下一行动步骤,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和纳威司达(Navistar)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以生产用于在北美市场销售的卡特彼勒重型工程卡车,并建立一个双方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北美以外地区拓展全球商用卡车业务。

  “该合资公司是两个大型企业强强联合的产物,双方优势互补,并为全球市场服务,”纳威司达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C. Ustian说,“公司定位独特,通过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公司无与伦比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以及纳威司达深厚的产品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公路卡车。”

  “对于相关团队的不懈努力,并将此合资企业的签约变为现实,我们深感欣慰,”卡特彼勒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im Owens.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卡特彼勒期待成为全球公路卡车市场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参与者。此外,Cat工程卡车产品线的引进对卡特彼勒及其经销商而言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机会,它标志着我们已经涉足该领域并可以提供给客户一个基于现场的总体解决方案。”

  全球商用卡车市场(北美除外)

  该合资企业(股权比为50:50)将在北美和印度以外的地区开发、制造并销售商用卡车。企业产品的销售市场将被逐个评估,初期将侧重于澳大利亚、巴西、中国、俄罗斯、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可以预见的是,该公司系列产品包括空气动力学车头和平头型卡车,并以Caterpillar和International品牌进行销售。预计首批产品最早于2009年第三季度面市。

  “我们相信这是个1+1>2的机会,” 纳威司达卡车集团总裁Dee Kapur如是说。“当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在核心业务上不再竞争时,双方都将带来自己的强项,并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即开拓全球的发动机、卡车和设备客户群。”

  本次合作需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并满足其他一些成交条件,包括执行相关合资企业运营协议和其他辅助协议。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任命由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双方代表组成的领导层及董事会成员。

  战略联盟下的北美卡特彼勒工程卡车

  在战略合作期间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将开发和制造一条仅针对北美市场的新型重型卡特彼勒工程卡车产品线。新型卡特彼勒卡车将由卡特彼勒和纳威司达共同开发,并在纳威司达位于德州Garland的工厂进行制造。该系列卡车将通过卡特彼勒北美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和提供售后服务。

  卡特彼勒全球公路卡车部主管兼总经理George Taylor说,“重型工程卡车产品线是对现有卡特彼勒产品线的补充,将满足客户从采矿到卡车运输的各种需要。”

  卡特彼勒卡车将配备卡特彼勒的专有零部件和技术,其目标客户为操纵各类专业卡车的客户,如运土车、采石车、垃圾车、采矿车、普通及重型施工车、伐木车和筑路用车。

  “与行业创新型的领袖企业一起合作让卡特彼勒引以为傲,以确保我们为北美客户提供独具特色的卡特彼勒工程卡车,”Taylor补充道。

  新型卡特彼勒公路工程卡车将于2010年下半年面市,并于2011年早期全面投产。该系列卡车将通过卡特彼勒经销商在北美独家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本次合作还需符合其他一些成交条件,包括执行相关战略联盟协议和其他一些辅助协议。

  背景介绍

  关于卡特彼勒公司 (Caterpillar)

  80多年以来,卡特彼勒公司一直坚持不断地取得进步,在各大洲推动发展并带来了积极而持续的变化。作为世界领先的建筑及采矿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燃气轮机的制造商,卡特彼勒2008年的销售额和收入为513.24亿美元。该公司还是一家领先的服务供应商,业务包括卡特彼勒金融服务、卡特彼勒再制造服务、卡特彼勒物流服务和轨道改进服务。

  关于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

  纳威司达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1年,其前身为McCormick和万国收割机公司。如今纳威司达已成为北美最大的中型马力柴油发动机及6-8级商用卡车和客车生产商。该公司生产International®牌商用卡车、MaxxForce®牌全系列(2.5~15升)柴油发动机、IC ®牌校车和客车以及Workhorse®牌房车和箱型车底盘,还是为皮卡、VAN以及SUV汽车市场应用的柴油发动机设计和制造商。纳威司达还向客户提供卡车和柴油发动机零部件,并拥有一个可提供金融服务的全资子公司。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