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总动员II--试驾奔驰Smart Fortwo(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2:37  金羊网-新快报

奔驰Smart Fortwo

奔驰Smart Fortwo中控台

  很节省、很个性

  第二代Fortwo的内饰设计大致上与上代风格区别不大,保留大型时速表以及双眼仪表(转速、时钟),两个表盘不仅样子可爱,同时它们还具有可调角度能力,很简单左右转动一下,“小圆球”立刻会有种卡通人物眼睛的感觉,主题色调上亚麻纤维与胶质塑料交相搭配也显得大方而新颖,并富有几许艺术气息。三幅式方向盘对操控有明显的加分,电动调整后视镜、附有粉尘过滤器恒温空调系统则给予Fortwo环保的理念。

  直式滑杆空调接口在使用上也相当简单明快,为了节省出额外的空间,同时也为了让自己显得更有个性,Smart将空调的风量和温度调节钮设计在了出风口的内侧,并且将刻度和按钮隐藏为同色。一体式运动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感很强。音响的低音效果不错,很有震撼力,手套箱内还带有MP3接口。不足的是,因为空间的限制,它还无法为车门上设计更实用的储物槽盒杯架,中控台上也是如此;另外,方向盘无法进行上下调节。

 

 

奔驰Smart Fortwo内饰

  少些专业多点心情

  开着Smart,就别总想着加速,操控那档子事情了。开着它,就要来点心情,起码要放一放、慢板的心态才是正常的心态。将Smart Fortwo圆润的钥匙插入排挡杆后方的钥匙孔中,目光已注意到这个没有P挡的手自一体变速器挡杆,因为它实际是一台手动变速箱,没有采用传统的液压耦合方式进行动力传输,而是在挡位控制系统的指令下,用电动机构完成挡位选择,离合器的分离、结合等动作。

  Smart Fortwo采用的是排量1.0升的三菱3B21型三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Kw/5800rpM,最大扭矩92NM/4500rpm。采用后置后驱设计。与此同时,mhd技术的融入更是让Smart多了一个卖点,所谓的mhd混合动力技术就是“停车熄火”功能,在开启ECO按钮后(车辆进入经济模式),驾驶者在踩下刹车将车速降低至8km/h以下,此时车辆会关闭发动机以减少停车怠速下的不必要排放。

  一般驾驶中,Smart的这台1.0L发动机还是OK的,2500rpm似乎是一个明确的发力点,在这之前的低扭时只能用平平淡淡来形容!原因是变速箱会在转速不高的情况下给予换挡,40km/h时已经完成升入了4挡动作。随着脚下加力,油门一踩到底,变速箱能适时地通过降低2个挡位提高发动机转速,加速超车。而在手动模式下,拨片的换挡动作更为迅速,提供了更多驾驶乐趣。不过Smart Fortwo的刹车踏板位置不是很舒服,刹车力度是前半段几乎没反应,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后视镜                                                  轮毂

 

后备厢                                      尾部

  记者点评

  SMART是值得奔驰骄傲的一款车,出自奔驰和时尚品牌SWATCH之手,以最小空间满足都市人的代步需求,这种概念一度很受欧洲人追捧。可爱的造型和让人羡慕的燃油经济性使其成为2008年的市场宠儿,但是它会持续走红吗?在中国市场也能受到普遍欢迎吗?

  其实以其在中国15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看,同等价位消费者可以选择一个更大空间、更好驾驶性能的车,但可惜不是奔驰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否环保节油或许不是最重要的,十几万元就买到一辆外形独特的奔驰小车才是重点。中国消费者的名牌依赖心理,这应该才是SMART在中国的最大优势。

  总结

  独特的个性是它的“立车之本”,品牌也毫无疑问的强大,尽管是一个价格不菲的奢侈“玩具”品,但是那种放松与惬意是标准的家用轿车无法理解的,享受着驾驶的快乐与虚荣感。可以说,Smart Fortwo的小反而将个性展现的特点发挥到极致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