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新能源车:每一家都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42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陈镟、刘述清

  2009年初,无论是北美国际车展还是日内瓦国际车展,都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变得光辉暗淡。原本豪车、概念车大行其道的车展在低迷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失去了往日的光环,新能源车在此刻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再过几天,第13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上海车展”)将迎来全世界的目光。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巨头抱憾缺席,但随着近期车市逐渐回暖、中国车市日益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一极,越来越多汽车厂家对中国充满了期待。

  丰田:多款新能源车亮相

  本次上海车展丰田将带来5款概念车,即i-Real、FT-EV、FCHV-adv、Hi-CT和 F1。特别是搭载了锂离子电池的FT-EV、搭载氢燃料电池的FCHV-adv和应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Hi-CT,它们代表了丰田在环保方面的尖端科技。

  本田:FCX(参数配置 图库) Clarity零排放

  Honda自主研发的新款燃料电池车FCX Clarity以氢为燃料,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行驶,唯一的排放物是水,真正达到了零排放的环保汽车。FCX Clarity已于去年开始在美国和日本市场面向普通家庭用户销售。

  宝马MINIE:锂离子电池供电

  宝马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动马达,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实现完全零排放。

  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电“源”广泛

  雪佛兰Volt是一款由先进的E-Flex系统驱动,靠电力行驶的环保型概念车。“E-Flex”系统由一部1升3缸的涡轮增压引擎、一个53千瓦的发电机和一块固定在汽车底部的长方形锂电池组成,电池能够提供相当于160匹马力的动力牵引汽车前轮行进。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配置方案,E-flex系统的电力既可以来自氢燃料电池,也可以由使用乙醇、生物柴油或合成燃料的小型发动机产生,当然更可以从你家中的电源插头里获得。

  现代Blue-Will:可纳入太阳能

  此次车展中,现代汽车将展出充电式的油电混合车款“Blue-Will”。Blue-Will的动力来源将会是一具1.6升汽油引擎,以及一组可输出功率为100KW的串联式锂电池。而除了锂电池之外,Blue-Will的全景式天窗中也将设有太阳能电路板。 

  奔驰:BlueZero有三种新能源系列

  奔驰此次展出的3款 BlueZero系列概念车车长为4.22米,与现行的B级车差不多。BlueZero系列概念车总计有BlueZERO E-CELL、BlueZERO E-CELL PLUS以及 BlueZERO F-CELL三款,分别采用锂电池、锂电池搭配汽油发动机以及氢燃料电池3种不同设置。

  新车速递

  奔驰:S40(参数配置 图库)0 Blue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是S级吸纳混合动力技术的第一款作品。

  宝马: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展现了宝马集团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下动力传动系统的中期发展概念。

  奇瑞(参数配置):包含混合动力车和全新纯电动力车在内的24款新车,届时奇瑞汽车将揭幕位于主展台旁边的新能源体验区。

  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混合动力与同类汽油SUV相比,至少将节省30%的燃油消耗。

  长城:欧拉2是纯电动轻型车,4门4座设计,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直流电机,百公里耗电10度。

  海马:纯电动车Me及并联式纯电动轿车Mpe亮相车展。根据规划,海马将在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准备。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