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上一层楼--南京天目湖试驾09款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24  重庆商报

  自2007年开疆拓土投放中国市场以来,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一直跻身于中高端都市SUV前三名,今年一季度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1%的“开门红”。不过随着RAV4(参数配置 图库)、CS7等多个不速之客的加入,今年城市SUV市场恐难免一场血雨腥风。

  4月10日,记者在南京率先试驾了全新升级的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从郁郁葱葱的紫金山麓到风光如画的天目湖畔,09款狮跑带来的激情让记者暂时忘却了即将到来的血腥拼杀,感受到了人车合一的天高海阔。

  内外升级与时俱进

  单看外形,09款狮跑便让人眼前一亮。前中网上原有的两条镀铬装饰变更为一条,显得更为简洁大气。外后视镜上加装了LED转向灯,四扇车门的车窗下新增了镀铬门腰线装饰条,炫目的太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照在上面,亮晶晶的十分具有装饰感。此外,09款狮跑搭载的是235/ R16宽幅轮胎,而08款轮胎的尺寸只有215/ R16,抓地能力大大增强啊!

  坐进驾驶室,一种品质感扑面而来。方向盘由硬邦邦的PVC变身“真皮+桃木”,握上去感觉在开豪华车,内饰由黑米混搭双色变为全黑色,A柱的包裹材质由塑料变为织物,轻轻一摸,很有家的温馨。音响、空调的控制按钮、以及手刹按钮、内门把手也全部由金属涂层变为晶晶亮的镀铬装饰,车内焕然一新。

  记者还发现前排中央扶手由单层变为了双层,个人感觉这个设计相当的贴心,试想开着狮跑出外旅行,多一个储藏空间就相当于多了个行李厢呢!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告诉记者,09款狮跑的每一个改变都来自于用户的反馈,除了外形变得更靓外,以前只有2.7升车型才配备的侧气帘如今在2.0升GLS车型上也武装起来,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人车合一享受激情

  接下来上路吧!我们的目的地是南京郊外风光秀美的天目湖。从南京紫金山脚经宁杭高速到溧阳天目湖,全程要经历高速、城市路段等多种路况,对09款狮跑的品质是个很好的考验。

  我驾驶的是2.0升GLS手自一体车型。轻踩油门,经过重新调校、升级的CVVT发动机发出轻快的吼声,时速转眼间就上到了80码。在宁杭高速上,记者把变速器挂到了手动加档模式,发动机顿时爆发出澎湃的动力,刚才在自动模式时一上120码就发出狮吼的指针一眨眼就升到了150码,车身非常平稳,狮吼也化身小绵羊,相当过瘾。

  进入溧阳地界,高速行驶间突然前方来了一个弯道,入弯后我发现角度切得不对,于是赶快调整,车身在不规则扭动中却并没有发生失控的现象,狮跑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发挥作用了,好险!

  一个多小时的试驾,由于风噪太安静,路面的凹凸经底盘和悬挂系统良好的过滤,坐在车内已基本感觉不到颠簸,后排乘坐的两位同仁竟然打起了瞌睡。

  谁说烟花三月只能下扬州?“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驾驶着全新升级充满霸气的09款狮跑畅游秀美的天目湖,岂不更具一番人生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

  记者 刘英南京报道

  相关链接:

  09款狮跑登陆重庆 增配不加价

  本报讯 4月11日,09款狮跑在重庆正式上市,增配不加价,其售价仍为15.98-23.88万元。重庆两家经销商中汽西南韩亚汽车和现代高新汽车从即日起接受预订及试乘试驾。

  据悉,现代高新汽车值09款狮跑上市暨五周年店庆,特推出五重好礼:凡4月8日—30日期间到店所有客户,均可参加“新老狮跑找不同” 活动,找出三点不同者获二等奖礼品1份,全部找出者获得一等奖礼品1份;活动期间置换东风悦达起亚任何车型,赠送购车代金券等。中汽西南韩亚汽车也推出特惠活动,4月10日—30日期间,购狮跑送贵州黄果树、织金洞双人三日游或狮跑底盘装甲。

  记者 刘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