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再夺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同比增23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3月在售车型实现总销售32087辆,相比2月的26202辆环比增长约35%,同比更是劲增231%,一举夺得国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显然,国家出台的各项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在市场层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自主品牌正成为政策的受益者,并在过去数月中大举发力。

乘用车生产商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20093月)

比亚迪汽车2009年一季度增长表

 

2008

2009

同比增长率

一月份

8273

21915

164%

二月份

9782

23819

143%

三月份

9684

32087

231%

2009年三月份环比增长率为35%

  全系产品热销奠定比亚迪汽车产业增长冠军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三月全系车型一共销售32087辆,一举夺得国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旗下各款在售车型销量均位居所处细分市场的前列。其中,单车销量冠军F3(参数配置 图库)当月完成销售18577辆,同比增长46%,在比亚迪全系车中继续处于主导地位,并逐步接近月销2万辆的战略目标。

  精品小车F0(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之初曾触及月销万辆的高点,之后销量也基本维持在5000辆以上,成为目前比亚迪主要的销量贡献车型。3月该款车实现销售6911(参数配置 图库)辆,受小排量政策推动十分明显。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年曾一度遭受市场冷遇的F6(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F3R(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3月销量亦出现大幅井喷。F6当月销售首度突破4000辆,达到4236辆,成为中高级车领域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F3R继2月回升之后继续保持上扬,3月实现销售2363辆,在两厢车市场为自主品牌占据了一席之地。

  各款车型均衡发力令比亚迪整体的销售结构更趋合理,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3月公布的数据,2009年2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达到131736辆,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至31%,比1月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平均高于去年的25.9%,力压合资品牌,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

  进入4月,相信随着比亚迪等一批自主品牌厂家的持续发力,未来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压倒合资品牌,成为市场第一。

  积极响应政策 比亚迪成最大受益者

  作为一家对国内市场有着深刻洞察力的本土企业,比亚迪早在去年就为政策环境的变化做好了积极准备。

  去年9月,就在购置税实施下调的第二天,比亚迪快速推出了旗下首款精品小车F0。入市当月销售即达到万辆以上,并连续两个月成为市场中最畅销的微车车型。10月,受利好政策的频繁刺激,比亚迪旗下的功勋车型F3首度登上单一车型月销第一的宝座,并成为中级车领域第一款获此殊荣的自主品牌产品。

  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连续数月向市场交出漂亮成绩单,无论是总销还是单一车型都取得前所未有的漂亮战绩。至此,自主品牌阵营一扫去年市场份额出现连续下滑的颓势,一举超越合资品牌夺得市场第一。而比亚迪则为这份成绩单描画出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亚迪相关人士就此表示,把握政策机遇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基础的一课。只有深刻理解了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并积极做出响应,企业才能顺应时势取得更大的市场成功。今年1-3月,比亚迪汽车取得非常骄人的业绩,其快速增长势头也成为当下汽车产业振兴政策的最好诠释。

  产品品质稳定 比亚迪夯实热销基石

  就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握市场机遇的同时,拥有IT精细化、高密度化生产经验的比亚迪,在汽车制造上也将品质控制视为最核心的竞争力。

  2008年是比亚迪销售实现爆发的一年。根据最新财报数据,2008年比亚迪汽车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0亿元,同比增长77%,毛利同比几乎翻番,由2007年的2.57亿元大幅增至2008年的5.04亿元。

  这一连串销售数据的背后是比亚迪为产品品质付出的巨大努力。汽车制造过程中,影响汽车制造的主要是两大要点:一是在研发过程中的技术开发设计水平,二是在制造过程中的工艺制造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目前,比亚迪专门制定了“整车741”项目,来提升汽车的品质。该项目从汽车的研发到生产直到最后的销售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品质监查体系,确保每一辆车的每一个部位的品质都达到高标准,提高整车的品质。目前,比亚迪汽车的品控能力已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准。

  作为耐用消费品的一种,汽车销售长期以来受口碑影响相当明显。一款车能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归根结底与其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密切相关。F3的长期热销恰好证明了这点。连续四年,F3一再刷新销售纪录,最终成为所处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而目前各车型的全面发力,也证实了比亚迪在品质管理体系里面获得的巨大成功。

  如果说比亚迪汽车全系车型热销有秘诀,那归根结底无非两句话:靠品质和超值赢口碑,靠口碑赢销量。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