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仑乾元功--试驾双龙爱腾AH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2:38  重庆商报

  

车辆提供:重庆华茂双龙汽车

  古代武侠小说中大侠们行走江湖,每个门派自然都有独门秘笈,有了秘笈方能笑傲江湖。在竞争白热化的汽车江湖上,要成为畅销车型,当然要有自己门派的独门秘笈。

  正如代表少林派的德系车独门秘笈——易筋经,其精髓就是博大精深、包罗万象。

  代表华山派的日系车独门秘笈——独孤九剑,精美的内饰和时尚的外观好比华山剑法清奇洒脱。那么,代表昆仑派的韩系双龙汽车凭什么秘笈行走江湖?

  上周五,我在重庆双龙4S店试驾了爱腾AH豪华型,终于找到了双龙汽车行走江湖的独家秘笈,双龙版乾元功——先进的柴油技术。

  话说昆仑派能跻身八大派之列,其实力不容小觑。其流传的昆仑派绝学——乾元内功更是赫赫有名,正好同双龙爱腾的柴油发动机震动小、油耗低、技术先进等特点相互映衬,同时双龙爱腾以外观时尚、配置齐全、性价比高等优势,在我还没有试驾前就已经成功虏获了我的心。

  点火后双龙爱腾的柴油发动机完全没有我想象的噪音,哒哒哒哒几声后就平静下来,挂入D挡,轻轻放开刹车,双龙爱腾轻松前行。双龙爱腾配置了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感觉在起步时显得较为平顺,出门上路,略踩油门提速,在大约半秒钟反应略迟缓后,车速在有条不紊中提升,也许如此的设置正是对应了越野车的特性。如果要快速超越前方的车辆,就必须强行降挡,随着挡位的降低车身快速向前,不过提速时发动机声音明显,但匀速时平顺安静,我很佩服双龙汽车在隔音技术上的先进性,在车辆怠速和挂挡起步时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部柴油车,改变了我以往对柴油噪音与震动较大的固有印象。看来与其它门派相比,有乾元内功护体的双龙汽车,在柴油机技术上的优势确实明显,在门派林立的汽车江湖中游刃有余。

  驾驶双龙爱腾来到一段坑洼路面,我以40公里的速度,左右急打方向,感觉方向盘指向性不错,悬挂明显适应这种坑洼路面,整体起伏感觉强,在爬一个30度小坡时,对于拥有最大310牛米扭矩的双龙爱腾来说相当轻松。

  开着双龙爱腾可以通过大部分的道路,而且柴油车型本身有着较大的扭矩,就算来到偏远崎岖的山区路面,也能顺利通过。如果想开着双龙爱腾在高速公路上飙车,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车辆本身就不是为高速公路而生。双龙爱腾的制动系统,不论在任何速度区域,轻点刹车板车辆就会较为平缓地控制车速,但也不要因此小视双龙爱腾在大力刹车下的制动表现,如果将制动板一踩到底,双龙爱腾也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将车辆停下,感觉颇有逍遥派武功绝学——凌波微步的味道,不会出现让人意料之外的制动力不够的危机感。

  在中国汽车江湖上,双龙汽车已经凭借自己先进的柴油技术震惊中原武林,唯一不足就是其作为进口车市场保有量较小,但随着双龙国产的时间进一步临近,已经具备了与中原各大门派分庭抗礼的实力。

  记者 邓黎

  ■ 车型数据

  排量:1998cc

  长/宽/高(mm):4455/1740/1880

  最大功率:141ps/4000rpm

  轴距:2740mm

  最大扭矩:310Nm/1800rpm

  发动机:XDi 200 柴油发动机

  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

  市场价格:17.98万元~26.98万元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