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中国汽车品牌要有创新的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3:31  新浪汽车

  2009年3月26日下午16:00,东风风神品牌新闻发布会如期在全球最大的华人网站新浪网举行。跨越国界、跨越地域、跨越文化,全球用户共享这一华系车品牌诞生的辉煌时刻。

  四十年磨一剑,东风风神是东风厚积薄发的倾情力作。按常规思维,如此重量级的品牌发布理应轰轰烈烈、不惜重金上演一场盛大的品牌秀,而东风风神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网络发布这种创新形式。在东风风神看来,这是品牌营销创新的一个开始。

  亲密互动,网络发布渐成潮流

  在当前的形势下,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借助IT技术或创新手段来缩减开支,“把钱花在刀刃上”已成为共识。一些世界大牌也纷纷放下身段、借助网络这种既经济又便捷同时便于与目标用户互动的方式来发布新车。2008年7月雪佛兰发布Camaro、丰田今年初在网上发布TF109、2009年1月法拉利新车发布……

  网络平台不但丝毫没有贬损他们的高端品牌形象,反而在更大的范围、更好地实现了与目标群体的充分互动。勇于创新的中国企业当然也不例外,东风风神品牌的发布借助全球华人聚焦的在线媒体,将“华系车”的声音散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东风是国家大型企业,她的每一分钱都属于人民,属于纳税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东风一直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事业的开展,力求简朴有效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

  “通过网络,我们还实现了和潜在目标用户的广泛接触”,据李绍烛介绍,东风风神的目标受众是务实进取的创业者、踏实稳健的实干家、热爱生活的乐观派,用户基本上是中青年, 互联网无疑也是他们的首要接触媒体。因此,通过网络平台,东风风神实现了与潜在目标用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面向全球,中国品牌需要体系化创新

  东风风神从正式亮相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为全球市场而生。

  李绍烛表示,东风风神对品牌发展设定了这样的目标:第一步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好的品牌;第二步再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一流汽车品牌;第三步是再用十年时间打造国际主流品牌,致力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品牌之林。

  “作为华系车的定义者,东风风神从一开始就以创新的形象站在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舞台上。”在李绍烛看来,中国汽车工业创新能力正在不断提高,而创新能力不能仅限于研发、产品、设计等层面的创新,更应该囊括品牌管理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等多个环节。“创新是东风风神品牌营销的差异化特征,我们需要体系化创新的力量来推动东风风神品牌的成长和质变。”这也正是东风风神此次选择网络发布的初衷。

  “静水深流,志在寥阔,风神起兮云飞扬”,正像东风风神广告中所展现的,东风风神从容而来,志存高远,胸怀四十年的造车梦想,激荡着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斗志和对品质生活的美好追求,将努力打造国际市场的主流品牌。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