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41  新浪汽车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

  操控性

  ★★★★☆

  上一代马自达6是一款表现抢眼的中级车,当时的车评甚至将其与前驱操控王阿尔法罗密欧相提并论,其稳定性和操控乐趣得到各方肯定。新一代以上代的底盘为基础改进而来,继承了操控灵敏的特点,睿翼则在操控舒适性方面更上一层楼。迄今为止,我们对三款汽油动力逐一进行了测试,但汽油发动机并非欧洲市场的主流选择,138 bhp输出的2.0升柴油发动机应该更受欢迎。

  118 bhp输出的1.8升发动机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峰值输出并不充裕,但在配搭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后却显得很活跃,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做出11.3秒的成绩。旗舰动力为一台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运转出奇得顺滑,168 hp马力输出在8.0秒内将睿翼加速到100 km/h,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成绩,传动系统似乎工作很辛苦,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很频繁,其感受与本田的变速箱很相似。好在2.5升发动机的表现实在讨好,为睿翼获得高分。与145 bhp输出的2.0升发动机相配的是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即使在手动模式下将发动机一直拉到红线,但整套动力系统依然表现从容。2.5升版配备18英寸合金轮毂,加上韧性良好的悬架系统,抓地力和操控极限都达到更高层次。若是喜欢更活泼的车身动态,还是选择小尺寸轮毂,1.8升版配16英寸轮毂已经很有乐趣,2.5升版与18英寸轮毂的搭配因为太过稳定而稍感沉闷。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

  安全性

  ★★★★☆

  全新睿翼并没有对安全性妥协,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增加车身刚性,马自达表示睿翼是同级最安全的车型之一。睿翼标准配备6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主动保护头枕,确保该车能够获得欧洲NCAP成人安全五星评级。所有版本的马自达睿翼都被英国汽车保险修理研究中心列为一类防盗级别。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马自达6睿翼

  用车费用

  ★★★★★

  轻巧的车身始终是我们的追求,这有利于获得更大的马力重量比,更低的燃油消耗。全新睿翼的车身设计非常讲求空气动力学,风阻和风噪都比老款更小。1.8升版的整备质量轻了35千克,燃油消耗也减少一成,这意味着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公务用车或许更在乎油耗数据,2.0升柴油发动机才是理想选择,百公里4.7升的综合油耗令人心动,税费也比老款少了4%,每个月为你省下20英镑。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