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春来似桃花--试驾国产沃尔沃S80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8:24  深圳特区报
国产沃尔沃S80L

国产沃尔沃S80L

  深圳早是花开荼蘼的时节,上海却是早春三月的光景。在这个时候与国产的加长版S80(参数配置 图库)相遇,就像一场预谋已久的邂逅,看去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感觉。

  沃尔沃S80在南方地区早有盛名,作为豪华商务轿车一直在进口车中销量不错,国产S80在加长和加配置的情况,最低售价要比原来进口版足足砍了一半价格,无怪乎在上市当天公布价格时最早鼓掌的是经销商们。

  这样的重视、这样的价格,可以看出沃尔沃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下,把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高端车看成了翻身战车,力求完胜。尤其是在沃尔沃盛传要被福特挂牌卖的背景下,这一步走得既用心又沉重。

  提到沃尔沃,人们最先想起的当然是安全,而更多的是想起扎实耐撞击的车身。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沃尔沃所致力研发的是,完全不会有碰撞事故发生的车型;而沃尔沃的安全理念除了碰撞安全外,还有主动提醒系统和完全不会过敏的车内环境,这样的安全是全方位的,同时又是很少被人知晓的安全。

  当然这次上市的国产沃尔沃S80L,它同样有着上述的优点。而最为明显的优点是,它那舒适而且超尺寸的后排空间,的确是姚明要坐后排应该都能感觉轻松自如。

  绿色环保内饰

  在车内环境里,高端车型都会有一定的标准,但是要达到沃尔沃这样苛刻的内部环境则几乎没有其他车厂能够做到。清新的内部空气质量首先来自严格的选材,S80L加长版在制作过程中大量减少了PVC材料的使用。汽车内部所有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织物评分标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

  同时为了照顾过敏体质的乘客,S80L加长版车内的金属细节部件都经过接触性过敏试验,并符合与高品质首饰镍泄漏标准相同的标准。在沃尔沃内部,有一支专门的嗅觉小组,每一辆沃尔沃汽车车室中的每一个组件,都经过内部“嗅觉小组”的检测,实际检查组件是否可能引发过敏,以嗅觉感受组件加热后气味是否得宜。

  这就是沃尔沃除了舒适性和设计简洁的车内环境外,更胜一筹的地方。

  安全涡轮动力

  涡轮增压的动力来得极快,常常比较难以控制,对于女性司机而言就算不出事故都容易吓一跳。沃尔沃在调校的过程中,把S80L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切入点保证在1500转左右,同时动力的介入没有传统涡轮那么的迅猛,你既可以感觉到推背感,同时又没有那种强大到无法控制的无力感。

  这样的动力,也让乘坐更为舒适,因为一旦驾驶者加速行驶,也不会因为猛冲让后座的人吓一跳。

  至于操控,可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一般都没有什么毛病,有的就是风格上的区别,相对于宝马的直接,那么沃尔沃更注重的是扎实和稳重感。

  无微不至的安全

  如果把S80L加长版在车身设计方面的安全措施比喻成雄厚的内力,那么S80L加长版所配备的各种先进的安全系统则可谓是招招见奇,傲视群雄。沃尔沃首创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能很容易的探测到两侧“盲区”内的其他车辆,让驾车者始终处于运筹帷幄之中,在试驾过程中,该系统的灵敏度的确让人放心,同时提示音非常巧妙的只针对前排驾驶人员,提示时后排根本不受任何影响。

  有了人车沟通系统(PCC),任何蛛丝马迹、风吹草动都躲不过S80L防盗报警系统的火眼金睛。警告音提示、发动机熄火、方向盘与起动锁死等安全设施瞬间启动,无论是在马路边停车、还是远行到外地,能更好的保障车辆安全性;另外再加上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等,全新安全科技都在S80L加长版上一应俱全,最大程度地减少甚至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而S80L的汽车钥匙不仅让车主看出车是否锁好和安全,同时能针对人类的心跳来判断车上有没有其他人活动,就像一个汽车管家一样,让人安心放心。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