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张曼玉:我在北京还不敢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4:56  新浪汽车

  时间: 2009年4月3日 下午

  地点:甘肃文县铁楼乡中心小学

  受访人:奥迪英杰汇成员,著名影星张曼玉小姐

    相关新闻: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启程

 

点击查看此次活动更多图片

    相关链接:

    张曼玉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一起描绘春天

    张曼玉为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献爱心

    2009年4月3日,临近5·12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主题活动,双方代表与奥迪英杰汇成员张曼玉、杜鹃、张亚东、江一燕和网上征集的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进甘肃省文县铁楼小学。在铁楼小学的教室里面,张曼玉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

  问:你开车吗?

  张曼玉:开车。

  问:你自己开什么车?

  张曼玉:我开的是奥迪TT

  问:是之前奥迪送的那部红色的吗?

  张曼玉:外面是黑色的,里面椅子的皮是红色的。我到最后选的是黑色的。

  问:现在这辆车在哪里呢?好像之前听说在香港开?

  张曼玉:我在北京还不敢开车。

  问:是因为太堵了吗?

  张曼玉:那个路我不太认识。因为我觉得开车不认识路很危险,而且左边和右边不一样,所以我还不习惯。要在北京逗留时间长一点,还可以自己开。

  问:一般在北京呆的时间久吗?

  张曼玉:一般是来几天,就走了。因为老是有一点事情在香港,外国也要去拍照,做事情啊,飞的蛮多。可是一有空就去北京。

  问:你觉得TT这款车怎么样?

  张曼玉:很快,还有就是很爽。很好,我也很喜欢我的车。

  问:对于汽车你最看重是什么?性能还是安全性,外观?

  张曼玉:我觉得性能最重要,那个车的机器(发动机)最重要。

  问:大多数的女孩买车都很在意外观,你怎么看?

  张曼玉:我是这样的,我喜欢外观的有几个类型,我会选里面最好的,我是一定不会买一部不喜欢外观的车。我觉得外观漂亮的车也分许多种,发动机好不好,所以最重要的是那个发动机。

  问:你会飙车吗?

  张曼玉:喜欢,可是现在不敢了。

  问:最快到多少?

  张曼玉:不是很快。只是大概120。

  问:平常出去玩是自己开车吗?还是坐别人的车?

  张曼玉:看情形,如果在香港要去一些地方没有派车,我就有人帮我开车。如果我能自己开车的地方,我就自己开车。

  问:您在大众的眼里是非常优雅的,你觉得自己的本性是怎么样的?

  张曼玉:其实我蛮有男人的性格的,我是女性化与男性化合在一起。有一方面是很女人,在家里做东西,煮饭,很细心的东西我很喜欢。我也有另外一面,要做就做,不会考虑这样好,那样好。我觉得这样像男孩子。

  问:我来之前看了《新龙门客栈》,你觉得自己和那个角色像吗?

  张曼玉:不太像,我没有那么风骚。

  问:她的敢爱敢恨?

  张曼玉:有一点,可是那个角色夸张了很多,我是有一点这样的。要考虑现在的社会也是与以前不一样,也是演戏,有许多的东西以前不会做,可是里面的性格是有的。

  问:你觉得这个角色哪里与你最像?

  张曼玉:可能也是比较爽快,也有很独立,金镶玉是一个人开了客栈,可能这个气力,我想做一个事情,不管有没有人陪我做,我要做就去做,既使是一个人,我也做。

  问:对于名人从事公益事业有什么看法呢?觉得名人从事公益事业对公益事业会有很大的帮助吗?

  张曼玉:我不觉得是帮助或者是不帮助,我觉得每个艺人都有责任做一点公益的工作。我们在娱乐圈里面,拍电影、拍电视、唱歌、跳舞都好,因为我们做这个,大家很努力,也认识我们的名字,我们也会比一个普通人出名,因为我们有表现的机会,可是我们也是一个普通人,有一个普通人的心,因为你们捧了我们的名字,这个名字响了。

  这个人与他的名字、地位对社会有影响,因为有许多人会留意他的消息,如果我们艺人联手一起做东西,一定会有许多人注意到,然后普通人看了,也觉得,是捐一点钱给哪些人嘛,他们那么穷或者是怎么样,我们可以带动许多人的思想,影响很大,所以我觉得艺人是最适合做精神上的公益事情。

  问:相比07年你参加的在云南的童梦圆活动,两次有没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张曼玉:很不一样。看起来好像是差不多,可是很不一样,地方很不一样。来到这里,他们的民族跟那边是完全不同,所以那个感受不同。他们这里经历过去年的事情,也有与那边不一样。因为那边比较穷,生活比较困难,我们去看那些小孩,也是在学校外的小孩,他们没有能力去念书,有许多的原因。可是这里没有念书是完全不一样的原因,每个人都很想念书,可是条件没有了,现在要赶快帮他们做好念书的条件,因为他们再浪费太多的时间,再慢慢长大,中间也一两年没有好好念书,就很难,就断了。

  问:这是第一次在汶川地震之后来到灾区吗?

  张曼玉:对。

  问:对于这次地震你应该也看了许多电视,许多宣传,这次真的来,有什么感觉?

  张曼玉:现在已经过了一年,有许多的东西已经进步了。在现在都看不出来有什么记忆,只是看到起房子,还有一些房子不太好。可是看不出来很多,尤其是那些人的脸上我看不出来地震带给他们的悲伤,这是我最惊奇的。因为我以为来到,他们每个人都在哭,不开心,我有一个心情是在安慰他们的。可是我觉得,他们完全不是要安慰,他们已经恢复了自己的状态,接受了这个现实,也很开心地继续弄好自己的家乡,我是蛮惊喜的。那个小孩的脸笑的也很开心。

  问:你最想为灾区的儿童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

  张曼玉:什么事有需要,能力做到的,都可以。如果说要飞过去,我当然不能,但是如果真的来给他一些礼物,陪他玩一天,让他开心,希望这一天会留在他心里很久,让他开心多长一点时间,这个我已经很满足。可是来到的时候,每个环境不一样。如果这次是种树,下次是包饺子,下次是帮他们起楼,我觉得能力上能够做到的,我都不会选择我要做什么,他们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这次是送文具,下一次也可能需要送吃的,这不一样。

  问:所以这次灾区的这些人表现出来的状态,乐观、不绝望给你很大的感动,感触?

  张曼玉:对的。我觉得很深刻的是,中国人真的很强,很勇敢,他们也很能吃苦,他们吃苦的抵抗力很强。我对中国人最骄傲的东西,这觉得我们真的是很强的。不会什么事情这个不行,哪个好辛苦。而是,啊,这个不行啊,我来做。

  问:你这次最想传递给孩子们最主要的精神是什么?

  张曼玉:就告诉他们坏的事情过去了,希望他们看明天。因为我想象了,如果那个情形我在场的话,那个阴影会很久才离开。我最希望他们做到的是,心不会影响太大太大,我不想他们长大以后变成一个很悲观的人。同时我希望他们会没有这种。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经验可以留很久,这个经验是太大了。

  问:好莱坞有一个明星叫安吉丽娜??朱莉,收养了许多小孩,你怎么看待?

  张曼玉:我蛮欣赏她这么做,我从来没有想与她比较,没有想过她做我也要做,可是在她没有做之前,我已经想过我想做了。

  我有想过,早几年我有一个挣扎,要不要生小孩,如果现在不生,可能不生了。然后,我决定不生的时候,那我一定会领养小孩,因为我很喜欢小孩。

  问:会在地震灾区做一个考虑吗?

  张曼玉:现在发生的这个事情可以考虑在内,也不一定是这样子的。我觉得看缘份,哪一个人会跟着你一生一世,是一个缘份,我也没有想到去哪里。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