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车辆并线提醒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18:58  新浪汽车
奔驰新E级的并线辅助设备

奔驰新E级的并线辅助设备

  新浪汽车讯  对于新手甚至经常开车的人来说行车过程中并线盲区都是很难以消除的,由于车身设计的缘故,反光镜所能提供给我们的视觉范围总会有一些盲区存在,驾驶员的头部又不能总是扭来扭去,这样会反而更加增大了行车危险。因此聪明的人们想到了并线提醒装置,其原理很简单与我们常见的倒车雷达类似。

奥迪的侧向辅助设备

奥迪的侧向辅助设备

    这一装置的形式是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内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驾驶者后方的来车,在奔驰的新E级上当两边后方有来车时如果不打转向灯会以黄色警示提醒,如果打转向灯则会以红色闪烁提醒后方有来车并线会发生危险。

奥迪的侧向辅助设备提醒灯在外侧

奥迪的侧向辅助设备提醒灯在后视镜外侧

    沃尔沃则是在左右两个反光镜下面内置有两个摄像头,将后方的盲区影响反馈到行车电脑的显示屏幕上,并在后视镜的支柱上有并线提醒灯提醒驾驶者注意以此消除盲区。

沃尔沃的并线提醒装置

沃尔沃的并线提醒装置

    奥迪的相应系统的名称叫侧向辅助系统,和奔驰的做法类似都是在反光镜里面内置了一个小灯,以提醒驾驶者,而数据是靠车辆雷达来获得的根据雷达的数据判断后方来车的速度和位置。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