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号A0级的选择 Fabia晶锐对比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59  新浪汽车

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精品A0级小车作为品质出众尺寸灵活的车型,得到越来越多城市家庭用户的青睐。基于国内消费者对于第一台车求全的心理,很多人希望车型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尽可能大一些,由此也衍生出更受欢迎的一类细分车型——大号精品A0级。Fabia晶锐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也是目前同级车中销量比较好的两款车。正因为它们有这样共同的特点,使得很多人在两款车之间犹豫不决。

新飞度

新飞度

  外观:风格各异

  两款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的设计风格都完全不同,显现出德系和日系设计师对车型不同的理解。造型本身属于见仁见智的东西,我们在此不作过多评述。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喜欢Fabia晶锐和新飞度的人比例大体相当,它们都属于在设计上比较吸引人的车型。从工艺水平来看,得益于精湛的德系制造工艺和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Fabia晶锐在车身质量方面略胜新飞度。但在内饰做工方面,新飞度更受国内消费者青睐。

  空间:都很出色

  既然是大号A0级,二者的空间表现当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飞度这款车一直以空间大见长的,新飞度将这个优势进一步延续。在Fabia晶锐上市以前,飞度的空间是同级车中绝对的王者。而Fabia晶锐也是在尺寸和空间方面显著超越同级车的车型。

  Fabia晶锐的长度接近4米,比新飞度还长了92mm,因此它在腿部空间表现上非常可观。新飞度比Fabia晶锐高25mm。Fabia晶锐采用独特的平顶设计,其后排头部空间得到很好的拓展。因此总体来说,两款车的空间表现不分伯仲,都很出色。

  乘坐感:Fabia晶锐更胜一筹

  虽然空间接近,但二者的乘坐感受并不一样。Fabia晶锐由于尺寸更大,在获得相同空间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标准座椅,因此不存在这个问题。新飞度独特的中置油箱设计也是为了拓展空间的创举。因此虽然空间都很大,但实际乘坐起来,Fabia晶锐明显还是要比新飞度更舒服。

  动力操控: Fabia晶锐优势明显

  德系和日系车比内功,日系车一般很难讨到便宜,特别是在小型车上,这个特点尤其明显,Fabia晶锐和新飞度也不例外。虽然静态体验下Fabia晶锐和新飞度的感觉都很吸引人,但一旦开起来,Fabia晶锐的优势就显露无遗了。

  Fabia晶锐的底盘和车身刚度表现明显比新飞度要高一个层次。在压过崎岖不平路面的时候,Fabia晶锐表现出类似高级别车型一样的紧凑感,振动过滤和支撑都让人赞叹,表现出大众车系一贯的作风。新飞度在这方面则乏善可陈,它的松散感完全不像是新一代精品小车应有的内在素质。这种差异除了底盘调校功底以外,还与车身刚度有很大的关系,这恰恰也是日系车最大的软肋。在安全性方面,新飞度是无法和Fabia晶锐相比。基于大众血统打造的Fabia晶锐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明显比新飞度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新飞度公布的数据胜过Fabia晶锐,而Fabia晶锐动力反应明显更好,加速更直接而且响应积极。出现这种情况与厂商对动力的理解不同有关。大众工程师更看重实际驾驶,因此在低速扭矩调校很下功夫。Fabia晶锐1.4L和1.6L发动机在2500转就能输出85%以上的扭矩,在3700转左右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动力明显充沛很多。日系厂商则往往更追逐数据,因此将功率调校得很大,但忽略了日常驾驶。新飞度就是一个典型,它的最大功率数据确实很诱人,但这种只能在6000转以上获得的功率,在日常使用时是没有意义的,而它却因此丧失了日常驾驶最需要的低速扭矩。因此在这个环节上,Fabia晶锐反而更具优势。

  配置:Fabia晶锐更丰富

   对于小型车来说,更低排量的版本无疑应该更受欢迎,但新飞度1.3L版本却只有最低配车款提供。Fabia晶锐1.4L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配置的版本,选择面明显更宽。

  对于注重配置的人来说,Fabia晶锐可提供的高级配置也更多。例如晶享版提供的真皮座椅和真皮套装,不仅在新飞度上找不到,在同级车中也是属于罕见的装备。另外Fabia晶锐是目前同级车中唯一装备气动无骨雨刮的车型。此外,Fabia晶锐还提供很多选装件,包括定速巡航这种A级车上都不多见的配备,在Fabia晶锐上都可以选装。

  即使在相同配备下,Fabia晶锐也在细节上显现出优势。例如车窗,Fabia晶锐的车窗具备四门一键式防夹手功能,在所有同级车里也是唯一的,新飞度则采用最普通的四门电窗。这些细节都反映出厂商在设计理念上的不同,斯柯达明显更倾向于把Fabia晶锐按照高级别车型来打造。

  综合比较下来,两款大号A0级小车实力都不差,但Fabia晶锐在内功和配备上更突出。两款车目前的售价处于同一区间,体现出精品小车的不同内涵。新飞度在空间和内饰做工上优于晶锐,而晶锐车身造型独具特色,车身质量好过飞度。各有各精彩!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