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商务旗舰到个人轿车新军--试驾别克新君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45  当代汽车杂志

别克新君威发动机

别克新君威发动机

  动力表现令人意外更有后招 操控性能优秀路感清晰

  我们此次的试驾车搭载了2.4L ECO发动机,配备了带手动功能的S6六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4800rpm。也许是为了迎合新君威时尚前卫的外形设计,新君威的油门初段行程设置相当灵敏,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只需要轻轻踩下油门便可轻松起步,那种感觉,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自重达到1550kg,轮胎尺寸为245/45R18的“大车”。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速度处于低速状态下,新君威的动力响应类似V6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灵敏反应。但在中途需要突然急加速的时候,2.4L的动力还是存在功率储备不足,与之搭配的S6自动变速器反应总是要慢上2秒左右,才能强制性换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君威的油耗有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变化。在我们不断的测试急加速、高速巡航以及城市道路行驶后,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11L。

别克新君威内饰

别克新君威内饰

  如果是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玩家,不妨等待新君威随后推出搭载了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台2.0T发动机与目前萨博-93上搭载的那款发动机为同一型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 kW /5300rpm,最大扭矩更达350 N?m /(2000~4000rpm),0到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

  操控过程中,驾驶新君威更是让人觉得新君威的脱胎换骨。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方向的精确性,电磁转向首先带来了运动轿车式的转向紧凑感,方向盘几乎没有一丝的余量,打方向的同时,你100%可以预期车轮的转角,方向盘非常跟手,转向非常精准。悬挂系统采用全新优化设计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由于底盘前、后都采用了高刚性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可以防止极限操控时车身永久性变形。行驶过程中悬挂的压缩和释放过程动作非常干净,没有太多的晃动或者杂音。阻尼设定比较大,感觉具有很强的韧性,悬挂完全没有了之前忽忽悠悠的“大沙发”感觉。更加可贵的是路感的传递,讲究操控与路感的车往往让人的乘坐舒适感极差,但是新君威在保持了一定程度的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极佳地传递了路感,来自轮胎下些许的滑动或良好的附着力,这一点在我们驾驶的过程中都能明显地感觉到。

别克新君威仪表盘

  结束语

  新一代别克君威是当前被消费者聚焦度最高的新车,新一代君威主打设计与操控牌,凸现别克更加年轻、动感的品牌内涵,这将与侧重公商务形象的老君威有根本性的转变。

  综合起来看,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主力产品血统的欧洲化,可以大大加强别克品牌的竞争力,这是通用全球化产品战略与上海通用本土化适应开发的深度融合,也是通用全球产品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重要的一点是,上海通用的产品转型意味着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合资产品竞争领域,巅峰之战将围绕欧系产品与日系产品激烈展开。

   

  外形参数:

  长

4830mm

  宽

1856mm

  高

1484mm

  轴距

2737mm

  整备质量

1570kg

  油箱容积

70L

  行李箱容积

500L

  发动机形式

4 16气门

  排量

2384ml

  最大功率

125kW

  最大扭矩

225N?m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悬架前/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

  制动器前/

通风盘式/盘式

  轮圈及轮胎

 

  轮圈

18英寸铝合金

  轮胎

245/45 R18

  100km油耗

10L(90km/h等速)

  参考售价

24.59万元

  文/张亮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