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前瞻:自主品牌欲与合资品牌试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9:00  南方日报

  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与以往车展中自主品牌低调行事的风格所不同,在国家政策的有力刺激下,自主品牌士气高涨。无论参展阵容还是展台面积,丝毫不会逊色于合资品牌。海马、奇瑞(参数配置)、吉利、长城、比亚迪、江淮和青年汽车等车厂早已拿下了庞大的展台面积,携多款新车高调参展;微客领域呼声最高的五菱、长安等品牌也崭露头角,阵容空前。随着更多重量级新车的亮相,未来车厂的竞争实力也将得以展现。

  海马:力推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1.6L

 欢动1.6L即将上市

 欢动1.6L即将上市

  自主品牌在1.6L中级车市场将迎来“强兵悍将”。昨日,记者从海马汽车了解到,在上海车展上,该公司将推出欢动1.6L排量车型。据资料显示,欢动1.6L车型搭载的发动机的型号为HA-VVT-1.6,最大功率达到88.2KW。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在接受采访时称,“1.8L欢动是先锋官,1.6L欢动是主力军。”业内认为,借力汽车购置税减半新政,海马有望借助欢动1.6L这款今年重点车型,在销售上实现强势反弹。

  动力仅次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据资料显示,该发动机为直列4缸、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排量1.6L,采用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升功率超过55KW,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8.2KW,扭矩更是达到158N.m。从参数上看,已经超过大部分1.6L车型的发动机功率,仅次于卡罗拉1.6L所搭载的双VVT发动机。

  海马的HA-VVT-1.6发动机是一款典型的低速高扭矩发动机,具备鲜明的“双峰值”扭矩特性。优点是前峰值起步快,后峰值高速时加速性好。发动机在2300rpm时即可提供接近最大输出的扭矩的90%。也就是说,在中低转速和高转速的情况下都能够使出最大的力量来牵引车身,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有助于降低油耗。这种发动机在车辆启动时不需要把油门踩得很深就可获得充足的加速动力,从而在起步阶段避免了不必要的油耗。一般来说,日系车往往在发动机上强调低速高扭的特点,因此也更有节油口碑。

  首推手动挡车型

  在上海车展上,海马将公布欢动1.6L的售价。海马方面认为,目前两厢中级车市场上,合资品牌的价格普遍较高,8万元以下的产品极少。而与自主产品相比,整车科技含量和品质更高。因此,欢动1.6L优势明显。

  据了解,欢动1.6L将作为海马汽车今年重要高端战略车型,在动力、油耗等家用轿车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方面,具备很强的优势,完全具备与合资1.6L两厢车型竞争的资格,并且将与自主两厢车型全面拉开差距。

  在上海车展上,欢动1.6L将只推出MT手动挡车型。而欢动1.6L自动挡今后也将匹配在1.8L车型上的VT2型CVT自动变速器。海马方面表示,“欢动1.6CVT车型目前正在处于最后的试验和检测阶段,一旦通过严格的各种试验检测,即可推向市场。”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北现:三款战略新车亮相

现代i30

现代i30

  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将首次亮相三款全新车型,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具有欧版风格的战略车型i30(参数配置 图库)。此外,对北京现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BT01及代表新能源利用成果的一款混合动力环保车(HDHybrid,CMHybrid)也将在车展上揭开神秘的面纱。

  据悉,北京现代此次参展的主题为“BlueDrive绿色科技”,希望通过车展,向消费者展示一个致力于品质经营、拥有先进技术和环保工艺的北京现代。

  丰田:多款概念车登场

国产RAV4

国产RAV4

  在本次车展上,丰田除了首次亮相包括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雷克萨斯RX350等在内的8款新车外,还将带来5款概念车,即i-Real、FT-EV、FCHV-adv、Hi-CT和F1。

  据悉,丰田通过概念车展现未来汽车发展的最新的可能性以及相关先进技术,分享新概念和新技术带来的全新移动方式和生活体验。其中,搭载了锂离子电池的FT-EV、搭载氢燃料电池的FCHV-adv和应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Hi-CT,代表了丰田在环保方面的尖端科技,体现了丰田在为实现“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在新能源领域所作的多元化尝试。

  日产:全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驾到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

  记者获悉,日产(中国)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将率旗下全系车型联袂出场。继2008年北京车展上展出概念车PIVO2之后,日产汽车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将向大家隆重介绍电动汽车NUVU,它代表了日产在新能源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而已在2009年日内瓦车展上完美亮相并备受推崇的新一代智能型商用车NV200,也将成为日产展台的另一热点。据悉,除概念车以外,东风日产还将借势本次车展推出改款轩逸。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邵玉梅(除署名外)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