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自动挡车少 国产低价车型有望冲击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2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如今,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都想买一辆低价位的自动挡车型。但在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却少之又少。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部分自主品牌自动挡车型将以不到5万元的价格冲入车市。

  现状 低价自动挡车少

  近年来,自动挡车型的份额在车市中迅速增长,主要是因为这类车型比较符合更多车主的驾驶习惯。

  因为是新手,消费者李女士近期就想购买一辆4万多元的自动挡车型,可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低价自动挡车型让她都不太满意。

  “合资品牌自动挡有点贵,国产的品牌又不想买。”在接受采访时,李女士叹了一口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低价自动挡车型只有在奇瑞、吉利比亚迪、哈飞、长安等自主品牌中才有销售,价格普遍在5万元以上,最高的要10多万元。

  虽然自主品牌在造车工艺上有了飞跃式的发展,销售份额也越来越突出,但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关键技术上发展较慢。

  分析 自主品牌变速箱多需要引进

  “在变速器这一关键技术上,多数国内自主品牌车企都需要从国外引进,而从国外引进变速器自然就会提高整车成本,在终端销售上就会使整车价格提高。”业内人士张文哲表示。

  记者日前获悉,3月27日,国内某自主品牌成功收购了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据该品牌销售公司李文女士介绍,这家变速器公司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提供配套。

  上周,某自主品牌新上市一款1.6L自动挡车型,售价在8万元以上。在车型介绍上记者注意到,这款车型就是引进了一款日本的变速箱。

  沈阳中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武表示:“虽然消费者对自动挡的需求很大,但自动挡却又是自主品牌的一大技术障碍。虽然变速器可以从国外购买,但综合匹配同样是一项要求很高的技术,这对于自主产品是个较大的考验。”

  趋势 国产车自主基础上更加自动

  有专家表示,自动挡车型由于操作简便,易于驾驶的特点,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入门级消费者的青睐。来自厂方的消息显示,2009年,国内自主品牌将加速开发并推广自动挡车型进入市场。

  过去自动挡车型只出现在一些级别较高的车型上,而如今在6万元左右或者更低的价位上也能买到自动挡车型。

  记者日前获悉,4月初,某自主品牌将向市场推出1.3L、售价不到5万元的一款自动挡车型,而这将成为目前市场上这一售价中排量最大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

  据悉,吉利、奇瑞、长安、奔腾等自主品牌将在2009年继续推出自动挡车型,而新车型价格将不断拉低自动挡车型的市场售价。

  专家表示,与其他车型一样,民族品牌自动挡车型价格可能要低于合资产品。不过,作为新的产品,民族品牌自动挡车型还要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本报记者 孟岩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