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主张 入门级城市越野车四项准则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0:29  新浪汽车
车市新主张入门级城市越野车四项准则出炉

MG名爵3系SW

  近年,越野风潮横扫整个中国车市,拥有良好越野能力,又可以在都市丛林中自由穿梭的SUV成为了消费者的宠儿。在城市生活中它是理想的代步工具,而在休闲的路途中,它又能成为我们的最佳拍档。只要有它在,我们就不必为颠簸不平的乡间土路而烦恼;也不必为崎岖难行的山间小道而叹息;对于那些坑洼路面以及缓缓的浅流,我们更是可以一笑而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SUV的弊病也在逐渐显露,不经济、不环保和高价格成为它的三大软肋。当下理性的用车趋势是环保、节能和适用。SUV这类“高大全”的车型显然已不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但其所具有的优势又令大众一时难以割舍。在这种情况下,一种全新的车型进入我们的视野,这就是号称“小而全”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车”。所谓“小而全”,即在售价亲民的同时还兼具大部分传统SUV优点的小级别或小排量车型,它们与SUV一样能在都市与乡间来去自由,游刃有余。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小而全”迎合了目前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入门级“城市越野车”作为市场中的新宠儿,各路汽车制造厂商自然不甘落后,陆续向市场投放了大量此类车型。但是,这些车型中难免鱼龙混杂,有些仅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对外观加以变化也号称入门级“城市越野车”。其实作为“城市越野车”必须满足四项基本准则,至于是哪四项能力,我们就以经典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车”——MG 3SW加以说明。

  动力性

  MG 3SW是高性能小车的典范,作为一款A0级车,其搭载的1.8L发动机,对于这辆1吨多点的小车来说,用十分强大来形容绝不过分。而充足的动力储备对于“城市越野车”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过沟越坎,上山下坡,哪项工作不需要动力的配合。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排量可以比SUV小,毕竟整备质量要小。但若说那些仅配备1.3L发动机的小车拥有越野能力,基本是天方夜谭。因此强大的动力性能是“城市越野车”必须具备的第一项能力。

  离地间隙

  MG 3SW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60mm,这样的数据介于普通家轿(120mm左右)和标准SUV(200mm左右)之间。虽然与标准SUV的离地间隙有一定差距,但在实际使用中这样的高度已基本能胜任我们日常所遇到的各种复杂路况。同时考虑到它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身份,应当说还是十分匹配的。离地间隙作为车辆通过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车辆就无法过沟跃坎和跋山涉水。因此,高离地间隙是“城市越野车”必须具备的第二项能力。

  爬坡度

  这又是一个与通过性有关的数据,同样也是车辆越野能力是否强劲的标准之一。硬派越野车的爬坡能力可以达到70%,普通SUV一般在30°左右。MG 3SW作为一款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代表,爬坡度为38%。大爬坡度就是“城市越野车”的第三项基本要求。

  附着力

  MG 3SW使用的是205运动型宽胎。由于宽胎的附着面积大,因此它的抓地力要比普通胎强很多,同时对缩短制动距离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在爬坡、过弯时,能增加车辆的稳定性。而这些都是越野车在恶劣使用环境下的必备素质。因此,宽胎的配备是“城市越野车”的第四项基本要求。

  通过以上对MG 3SW的解析,我们知道了“城市越野车”的四项基本准则,其实入门级“城市越野车”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特点,例如:良好的视野、优良的操控与合理的售价等等。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如果不符合上述四项基本准则,那么这辆车就难称“城市越野车”。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