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野勿扰 入门越野必备四项基本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0:20  新浪汽车
非野勿扰入门越野必备四项基本原则

MG名爵3系SW

  年轻人,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无限的朝气与活力。同时也是当下购车大军中的潜在主力。什么车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呢?从性格上说,他们追求个性、激情、多能与舒适;但在经济实力上,由于他们工作时间都较短,收入与积蓄都十分有限。同时他们还面临着购房、结婚、生子等诸多需要花钱的问题。因此他们在车辆的选择上就存在了相当大的局限性。不过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出现,为他们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入门级“城市越野车”,就是一种既能自由穿梭于都市,又能驰骋于野外广阔天地的小车。它没有大型SUV高价高耗油的缺陷,但又拥有SUV的各种优势。目前,入门级“城市越野车”以10万左右的价格,以及横跨城市与野外两界的非凡能力,迅速成为了都市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而这其中最受欢迎的一款小车就是拥有经典设计的——MG 3SW,该车对“城市越野”理念进行了完美的阐释,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越野,越野,非野而不成气。它是年轻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保障,它是“城市越野”车在野外生存的关键。国家有四项基本原则,而“城市越野”也有四项必备条件,即高爬坡度、高离地间隙、宽阔视野与高附着力。而MG 3SW就是符合此标准的入门级标杆车型。

  高爬坡能力

  爬坡度,是指汽车爬坡的能力。一般我们看到的数据都是车辆的最大爬坡度。最大爬坡度是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第一挡克服的最大坡度。通常我们以坡度起止点的高度差与其水平距离的比值(正切值)的百分数来表示。如今在标准越野车中,最大爬坡能力可以达到70%。而对于一款入门级“都市越野”来说30%是它的准入门槛,这样的角度对MG 3SW来说,却只是它的最低标准。如果一部车的爬坡度不能达到38%的话,那这部车就不能冠之于“越野”。如果爬坡度不能达标的车辆来到野外,望坡而叹是它的注定命运。

  高离地间隙

  离地间隙反映的是汽车无碰撞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一般我们以最小离地间隙表示这一能力。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汽车满载静止时,支承平面(地面)与汽车上的中间区域最低点的距离。这个能力对“城市越野车”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MG 3SW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60mm,与普通家轿相比要高出30-40mm。不要小看这点差距,在郊野中驾驶,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路况这点差距就是巨大的优势,要知道有时10mm的差距就会成为致命的打击,有趴窝体验的车主,最能理解其中的郁闷。

  宽阔视野

  宽阔视野不仅能增添驾驶时的乐趣,而且是安全驾乘的有力保障之一,它能大大减少前侧视野的盲点。在高离地间隙和设计合理的前挡风玻璃的帮助下,MG 3SW拥有了绝佳前方视野;与此同时比一般家轿,更高一些的座椅高度,令MG 3SW的前方道路视野获得了近一步的提升。另外,MG 3SW的宽阔视野,不只是前视方向,还包括后视,这点是很多车辆所不具备的,其宽大的后风挡玻璃、粗大的雨刷器和特别设计的后视镜,共同组成了后方优良视野的基础。而前后倒车雷达等高科技配备,更是成为了MG 3SW的第三只眼。

  高附着力

  车辆的附着力是否强,对车辆的越野性能也非常关键。附着力的优劣,一般都是通过车胎来表现的,车胎与地面的附着面积越大,它的抓地力就越强,而附着地面的能力也就越强。因此越野车基本都会采用运动型宽胎。宽胎除了比普通轮胎拥有更好的附着力外,其对缩短制动距离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在过弯时,还能令车辆拥有更好的稳定性。这些优点不仅有利于车辆的越野,对我们日常的城市驾车来说也是有益无害的。而205运动型宽胎正是MG 3SW的绝技之一,尤其是经过特别设计的车胎花纹,更是能在保证MG 3SW拥有最大抓地力的同时,获得良好的排水性能,减少了车胎打滑的现象,并且对降噪也起到了一定帮助。

  MG 3SW作为一款身兼多能的小车,将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的四项基本原则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除此之外其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等方面也有着及其出色的表现,可以说MG 3SW的完美设计绝对无愧于经典“城市越野车”的称谓。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