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向我的轮胎下了“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0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开着奥迪A4的梁女士,这几天郁闷之极。上周五,她的车子在杭州一洗车场只停留了15分钟,爱车轮胎就遭遇了“毒手”,右侧两个轮胎全被放没了气。因当时的她急于到学校接孩子,结果两个没气的轮胎行驶了数公里后全部报废。

  是谁如此缺德?想想一下子损失了两个总价在二三千元的米其林轮胎,梁女士非常气愤,她说,为了让更多的车友不再蒙受她这样的损失,建议本报车友一起寻找杭城的阴暗“黑手”。

  梁女士的QQ日记——

  停车时遭“黑手”,轮胎报销了

  雨天总是不经意地带来一些郁闷,今天我在停车时,车胎竟意外地遭遇了“毒手”,以致右侧两个车胎全部报废。

  下午两点,我开车来到杭州华光巷办事,马路上的车位停得满满当当的。所幸的是路一侧的洗车场空空荡荡,暗自庆幸得了一个绝佳的车位,心里坦然地(是因为没不允许停车)将车停好,前去办了点事,手续只有15分钟,我驾车离开那里,赶往学校接孩子。开过几个红绿灯后,感觉车子的方向盘有些跑偏了,糟糕的是,我跟许多女人一样,会开车却不懂车,等到了女儿学校我才发现,车子轮胎由于没气跑了一长段,轮胎里面结满了粉状的橡胶,两个轮胎全报废了。

  本来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扎了钉子,谁知修车的人查过后告诉我,两个轮胎同时没气,是被人用专门的工具拧松了气门芯所致。回头一想,我之前停车的洗车场兼修轮胎的店铺不正是具备了这个条件吗?更何况,我下午的一个小时,没去过其他任何地方。一直以为这一类的黑店只会在偏僻的地段才会出现,也一直以为这一类恶心的事情不会被我撞上。没想到,在市中心也碰到了这种事。真是太令人震惊了!

  知情人士曝黑幕:洗车时要小心

  轮胎遭“毒手”,这样的遭遇并不少见。3月13日,本报曾报道杭州康明路上发现“升级版”黑心钉的消息,读者朱女士的车胎辗过撒在地上的黑心钉,汽车轮胎漏气不能行驶。只能就近换轮胎或者补胎,否则轮胎就报废了。

  而梁女士的爱车轮胎遭遇放气,如果她当场发现,只能向附近的汽车服务店请求更换轮胎或者重新充气,而由于她急于离开,以致轮胎在缺气的情况下行驶了不少路程,最后导致两个轮胎全部报废。

  说实在的,近年来,记者已多次听到洗车当心被扎车的提醒,但一直不当回事。一位曾经在修理厂工作过的员工也曾向记者述说其中的黑幕,现在,有一些不法汽车美容店和汽车修理厂,都把洗车当作辅助项目,他们为了多接一些业务,店主就暗中让洗车工在洗车的同时悄悄扎坏车胎。

  而据了解,黑手扎车通常选择车的右边,因为驾驶员在车的左边,扎右边的车胎就不容易被发现。

  专家提醒:女性车主应多检查轮胎

  近年来,随着女性车主的增多,加上女性车主对汽车知识相对缺乏,黑手往往把目标瞄准女性车主。

  杭州园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强表示,女性车主最好养成每次上车检查轮胎的习惯,发现缺气及时换胎或给轮胎充气,可以避免损失。他还表示,轮胎缺气后,车辆方向盘就会比正常情况下沉重,方向还会跑偏。如果是自动挡汽车,松开油门不能自行前行。另外,行驶起来也会发出很大的声响,就像驶过减速带一样,那是因为缺气轮胎与地接触面加大。

  浙江米家别克的服务经理钱明告诉记者,轮胎充气气压不正确或者车辆有其他机械问题,就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现在的轮胎都是子午线轮胎,如果在完全没有气的情况行驶,很快就会使轮胎两侧的帘布受到伤害,严重的还会引起帘布断裂,通常只能报废。这对车主来说损失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女性开车应多提高警惕,无论是停车还是洗车修车,都要选择相对安全的场所,避免去一些偏僻的小店或者有劣迹的小店。如果在野外遇到轮胎缺气,最好不要独自下车换胎,应首先选择离开不安全的地区,并迅速寻找汽车救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