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铂轮胎率先获得“能源之星”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6: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全球轮胎替换专家固铂轮胎(Cooper Tires)被美国能源部授予“能源之星”的称号,以表彰固铂轮胎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科技的探索与研究。“能源之星”计划自1992年由美国政府启动以来,在各行业内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逐渐成为环保科研方面的标杆,然而,在汽车轮胎行业中,尚无一家轮胎公司获得过“能源之星“的认证。如今,固铂轮胎成为史上首家获得此项认证的轮胎公司,是轮胎行业在新能源探索上的一大突破,也将带动整个行业开展更深入的环保研发工程。

  “能源之星”(Energy Star)作为针对消费品的能源节约计划,目的是为了降低能源消耗及减少发电厂所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最早配合此计划的产品主要是电脑等资讯电器,之后逐渐延伸。固铂此次更是将这一计划拓展到汽车轮胎行业,成为汽车轮胎行业的节能领军人物,将使得整个轮胎行业更注重能源的节约和环境的保护。

  多年前,固铂就开始投入“绿色”轮胎项目,并且坚持寻找节约资本和提高效率的方法。这次获得“能量之星”认证,是每一家固铂工厂能源节约小组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固铂致力研发节能环保轮胎的肯定。这些“绿色”项目由北约能源部经理Frank Schrum和精益工程总监Tim Grilliott领导开展,每年可以为芬尼利、特克萨卡纳和图珀洛节省几十万美元。

  在中国,固铂轮胎同样重视节能环保。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固铂积极应对,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成本创新”概念,以应对目前异常艰难的市场环境。数据显示,固铂轮胎在08年每条轮胎生产线的耗能节省了30%,同时生产质量也得到了提升,固铂山东生产线的效率已提高了40%,废品率降低到3%以下。同时,固铂紧随国际环保步伐,在国内工厂开始使用低碳挥发性油(Low PCA Oil)进行产品生产。此外,固铂秉持环保经营的理念,最国内推出多家绿色经销店。“Do the right thing“是固铂一直秉承的企业文化。固铂中国在坚持研发高品质产品、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的同时,积极投入节能和环保事业。固铂轮胎一直尽到最大努力来承担企业责任。2008年11月,固铂获改革开放30周年,“2008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称号。在2009年的计划中,环保仍是固铂重要的议题,固铂将继续自己的节能环保事业,领军中国绿色轮胎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