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铂轮胎着眼长远 “逆市”加强研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009年,2月)全球轮胎替换专家固铂轮胎(Cooper Tires)近日宣布,2009年将继续推进新技术的发展,在提高轮胎的燃油经济性及寻求更好的原材料替代物等各方面追求创新,同时提高军用轮胎的安全性能。从多方面进行技术升级及改造,以高新技术来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迎接经济复苏。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轮胎行业要想走出困境,必须立足自身、依靠技术进步才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鞠洪振强调,“实现技术进步必须以新产品为发展方向,以自主创新为着力点,最终使新技术、新产品工业化,并实现产业升级。”2009年,随着亚太技术中心的正式建成及新环保技术的应用,固铂轮胎将在多方面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满足市场长远需求。

  固铂轮胎现已研制出首条GFE(Greater Fuel Efficiency)旅游轮胎(高效燃料利用率轮胎),它是最先进的混炼技术、增强聚合物体系和白炭黑填充胎面的产物,具有低磨耗、高燃油经济性、湿地牵引力强,以及乘坐平稳、舒适的特点。其滚动阻力比固铂先前的GLS降低21%。预计该款轮胎终身节省下来的燃料,相当轮胎成本的25%。这款轮胎已于不久前亮相美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SEMA)

  固铂轮胎还将研发的新技术运用到了更广泛的领域,发挥更大功效。固铂表示,将与弹性技术公司(Resilient Technologies L.L.C.)合作,研发前瞻性的非充气轮胎/车轮概念产品。这种技术将有助于美军Humvee战车在枪林弹雨中保持机动性。据固铂介绍,非充气轮胎的样胎结构与传统轮胎完全不同,采用了开放式蜂窝结构,没有胎侧。蜂窝结构保证轮胎即使被子弹或弹片穿透也能正常行驶。甚至在大部分蜂窝单元遭到损坏之后,轮胎还能继续行驶。此款产品同时还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和承载能力。在这项合作中,固铂轮胎负责产品设计、制造、测试,弹性技术公司提供生产产品所需的新型工程聚合物。

  为应对天然橡胶供应短缺和价格持续波动,固铂同时致力于潜心研究天然橡胶的替代物。固铂参与了“天然橡胶替代品卓越合作计划”(PENRA),将工作重点放在试验俄罗斯蒲公英上。该计划科学家将这种植物称为Taraxacum kok-saghyz (缩写TKS)。合作计划的目标是将其发展为具有增长潜力的天然橡胶资源。这种植物的根茎分泌出高质量的乳胶,其性能可与目前主要来源于巴西橡胶树(即三叶橡胶树)的乳胶相媲美。固铂表示,将评估TKS的分子结构,并与天然橡胶进行多方面的对比测试,其中包括轮胎牵引力、耐用性、滚动阻力和胎面磨耗等。PENRE的目标是2011年建成一间年产20t TKS橡胶的试点工厂。固铂将利用上述原材料试制轮胎,逐步实现商业化。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轮胎企业,固铂轮胎一贯注重技术上的发展与创新。在2009年,固铂更将应对行业困境,进行新一轮的技术改造与产业升级,继续改进各方面技术,其中包括模拟轮胎技术(Pro/Engineer®& VTech)、使用参数功能设计轮胎和模具模型的Pro/Engineer软件等。而随着亚太技术中心的全面启用,进入中国后的固铂对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开拓更有信心。位于上海,占地5000平方米的固铂亚太研发技术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与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能够进行轮胎设计,机床试验和实验室测试及分析工作。国内研发能力的加强使固铂对于长期的本土市场竞争能力保持乐观。固铂轮胎力求在继续保证轮胎产品高质量的情况下,以高新技术符合市场长远需求。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