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业务逆市增长 营业额增幅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昨日,电池和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比亚迪(1211.HK)2008年业绩显示纯利10.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36.64%,每股盈利0.5元。其中,汽车业务表现最为抢眼,其营业额增长超过七成。

  称仍将继续寻求发行A股

  去年,比亚迪汽车业务的营业额约86.46亿元,同比增加约77%。整体汽车出货量约为17万辆,同比增长约一倍。其中,集团车型F3(参数配置 图库)全年出货约14万辆,同比增长60%,此外去年也先后推出中高档轿车F6(参数配置 图库)和针对小排量市场的F0(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新能源F3DM双模电动车。

  2008年国内轿车销量超过504.7万辆,当中,国内自主品牌占轿车总销售量约26%。

  展望2009年车市,比亚迪表示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成长可能大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宏观经济紧缩为原材料特别是钢材价格带来下调的空间,加上随着深圳坪山的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落成,集团将受惠规模经济效益,称将积极参与DM双模汽车商用化合作项目,同时扩充新能源汽车产能,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对于回归A股,比亚迪称由于去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未能完成计划,股东大会的该项批准已于3月19日到期。“未来,本集团将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再次寻求股东的批准以发行A股。”

  和汽车业务相比,受金融危机等影响,二次充电电池销售额下降13%。年报同时指出,截至去年底比亚迪总借贷约91.6亿元,其中1年内偿还的约43.71亿元。比亚迪解释,总借贷增加的原因为新增项目增多,研发费用增加和扩大生产能力。“本集团维持足够的日常流动资金管理及资本开支需求,以控制内部经营现金流量。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