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政府称不会为欧宝汽车承担全部金融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9日专电 德国经济部长古滕贝格29日说,尽管很多投资者对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欧宝感兴趣,但是德国政府不会为这家公司承担全部金融风险。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31日考察欧宝汽车公司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总部。在这次考察前,古滕贝格给有关方面希望政府全力救助欧宝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欧宝汽车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一个分部,在德国的雇员达2.5万人。该公司曾表示需要33亿欧元政府救援,以保住就业和使工厂正常运营。

  古滕贝格说,很多公司对欧宝表示出兴趣,其中一些是非常认真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一些感兴趣的投资方想让德国政府长期承担投资的全部风险是不可接受的。

  自去年欧宝公司问题暴露以来,还没有哪家公司真正公开表示准备投资,戴姆勒和标致雪铁龙等公司都曾明确表示它们不准备购买欧宝。

  上个月,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提出一份关于欧宝汽车的救助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欧宝和在英国的另一家子公司沃豪将从通用剥离,整合成一家新的子公司。但是德国政府认为公司的这一想法不充分,要求其提供更多细节。

  默克尔今年9月份面临大选,国内有力量呼吁政府救助欧宝。但是,默克尔表示,如果政府出手的话,更可能是提供贷款担保,而非直接购入公司股权。

  在默克尔考察欧宝之前,德国工会组织警告说如果政府不施以援手,则后果严重。欧宝公司的一名工会代表阿明·席尔德说,欧宝如果倒闭可能会造成总计达40万人失业。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