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出售沃尔沃进入谈判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30  北京商报

  日前,有海外消息称,福特汽车在发给旗下亏损中的瑞典品牌——沃尔沃汽车员工的信息中表示,该公司在出售沃尔沃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已与潜在买家展开细节讨论。

  由于美国汽车业遭遇27年来最严重的销售下滑,苦苦挣扎的福特汽车在考虑出售旗下资产。该公司已经出售旗下多个主要汽车品牌,包括阿斯顿马丁、捷豹以及路虎。

  “已经有多方对沃尔沃的未来表现出了兴趣,我们已经和他们进行了接触,不管是接洽方的数量还是质量,福特都很满意。”福特驻欧洲的战略沟通部门主管John Gardiner表示。

  “我们已经进行了初步讨论,看看他们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对沃尔沃感兴趣,如今我们正和他们就沃尔沃的未来进行更细致的讨论。”他说。

  Gardiner称,沃尔沃可能因此被出售,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谈判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他拒绝给出有意接手沃尔沃的有关方面的名字。据报道,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价格很可能为12亿到18亿美元,远远低于福特汽车当年收购该公司的价格。

  据了解,福特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从瑞典沃尔沃集团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随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沃尔沃轿车公司的销售业绩急剧下滑,福特公司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惟一没有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为摆脱困境,该公司于去年12月初开始为沃尔沃轿车寻找买主。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