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传统--试驾奔驰C200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奔驰C200K

奔驰C200K

  以前有个说法叫做“坐奔驰,开宝马”,现在奔驰正通过一系列新开发产品努力颠覆这个传统。

  这款入门级的家庭轿车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就是典型的代表,它在保持奔驰原有沉稳风格的基础上对运动乐趣的追加成效斐然,灵活稳定的操控表现大大改变了我们对它的固有印象。这款入门级型号的C200K在动力、底盘扎实度和操控方面确切说对得起它的价格,换句话说,你只需要亲身体验一下,就知道它为什么名字叫奔驰。

  外观:大气时尚

  判断一款C级奔驰是时尚型还是优雅型的一个最简单方法就是看其三叉星徽是立式还是卧式,如果是卧式则是时尚型无疑了。之所以称卧式徽标的C200K为时尚,是因为从其身上可以看到时尚跑车SLK的影子,奔驰标志性的大三叉星徽标镶嵌在粗大的镀铬格栅水箱护罩中央,夸张而动感十足,时尚的双水滴形前大灯,骄傲地目视着一路上投向它的羡艳目光,其上方小小的老奔驰车标同时彰显着奔驰与生俱来的尊贵魅力。

  尽管是入门级,但是从车前方来看,奔驰大气的外观在这款车身上依然彰显无余。窄窄的前保险杠以及低位进气孔降低了前脸的视觉中心,以双水滴形前大灯为起点的发动机舱盖线条增加了整车的张力,而犹如钻石切割面般的高翘尾部则使C级车造型看上去更加干练。防划伤车漆则是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的外观的又一亮点,由于将纳米技术融入到了面漆当中,据说奔驰C级车的面漆耐刮擦性是普通面漆的3倍。

奔驰C200K

奔驰C200K

  内饰:传统实用

  C200K中控台的按钮设计实用且很传统,音响控制钮、车载移动电话的按键、空调控制钮等清晰地分布在各个功能区。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采用了开合式的顶盖,不过显示屏并没有采用升起式,蛇形挡位变速器的后方储物盒采用了奔驰车系常见的左右分体开合式和滑盖式设计,将实用的储物空间装饰得很好。

  C200K标配了头枕和方向盘的电动调节功能,并且座椅的调节按钮仍然保持了奔驰车系的传统设计风格,座椅调节按钮和后备箱开启按钮被集成在了门板上,最大程度地方便了座椅调节和后备箱开启。虽然车门上的按钮一下子增多了不少,但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再仔细看看这些按钮和皮革缝制的边缝,丝毫没有降低奔驰的标准品质。

  C200K没有配备在6缸C级轿车上标配的COMAND多媒体系统,而是采用了经济实惠的Audo 2.0音响系统。这种车载收音机及整体式CD/MP3音响拥有8个扬声器,与固定式彩色显示屏相连接。显示屏位于驾驶台的中央,居高临下地布置在中控面板的正上方,完全处于驾驶员的视线之中,在需要时可以隐藏在翻盖下面使得驾驶台看上去不会太过繁乱。浅黑内饰加上宽大的真皮座椅使得车内乘员感觉非常宽敞与舒适。

  动力操控:加速有力,操控上乘

  在轻踩油门起步后,C200K没有任何迟滞感,在过了2000转之后,只需轻轻给油,机械增压便会迅速发挥作用,直接驱动该车迅速疾驰而去。据悉,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被奔驰用作入门级车型的动力源,并且通过调整增压值得到不同的动力输出值,以配备给不同车型使用。此次装在新一代奔驰C200K上,其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1马力和20牛·米。数据上的变化似乎不够明显,但当你真正开始加大油门驾驶就会发现,在车身重量增加90公斤之后,新C200 K动力上的表现反而大有起色。

  据介绍,该车工程师们改进了机械增压器的传动系统,启动时间略有提前,所以在2500转/分之前,扭矩输出线性增长,油门响应甚至比一般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积极。当转速超过这一数值,最大的250牛·米扭矩平台接踵而来,此时也是C200K最欢悦的阶段。尽管在4000转/分以后,机械增压器功率开始衰减,扭矩曲线快速回落,但后继力还是要比同级的Turbo发动机要强,而且这种驱动力是非常宽厚且充沛的。而Turbo涡轮增压则没有这种动力宽泛感,尤其是在转速降低之后。

  操控方面,基于底盘扎实和自动可变阻尼减震器的使用,操控感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款同价格车,不仅车子的循迹性强,就是在急速攻弯时,车子的侧倾度也可与一些运动感十足的高档车一拼。

  还有一点值得称赞的是,这款车的自动空调非常人性化,绝对不是机械地运作,车子在太阳下暴晒之后,一启动引擎,首先是空调非常大风的积极降温,等到温度适合之后,空调便会吹出徐徐的清风,令我这个怕空调冷气的人也备感舒适。

  底盘:扎实安全

  一款车安全与否,关键是看主体框架的安全,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底盘扎实与否,底盘的坚韧与否不仅关系着汽车驾乘的舒适度,操控感,还直接决定着在遇到强力碰撞时是否会被外力推平或者折断。坦白说,这款C200 K的底盘扎实程度确实只有微乎其微几款实力型竞争对手可与其媲美。再搭配上聪明的悬挂系统,便能在低速时缓和地吸收振动,而当速度大于60公里/小时,底盘和悬挂同样会将震动全部吸纳之。驾驶过程中,有点不足的是,感觉转向的控制有些间接,车头响应也不够积极。令人高兴的是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几乎不含虚假成分,无论是以何种速度驾驶,它都绝对不会干扰驾驶者的操控指令。

  赞

  时尚气派

  品牌响亮

  动力生猛

  操控不错

  弹

  豪华配置不够

  C200K时尚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81/1770/1444

  发动机 1.8L 4冲程直列4缸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kw/rpm) 85/4200

  最大输出扭矩(N·m/rpm) 250/1400-2600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