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体验福特嘉年华两厢1.5AT(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1:03  新浪汽车

  容易驾驶的小车

  事实上,嘉年华属于比较容易驾驶的小车。方向盘转向比较轻盈,感觉上比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日系车型略沉一些。1.5L的动力不仅足够日常使用,也能满足激烈驾驶的要求,尤其是低转速的扭矩输出非常理想,在频繁起步停车的北京市区驾驶起来也能轻松自如。刹车和油门都被设计得比较轻,即使长途驾驶腿部也不会过度疲劳。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外观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外观

  嘉年华的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出色,在试驾过程中,我没有感觉到丝毫的换挡冲击。将其调整至手动模式后,拨动档把,换挡的延时被控制在一秒以内。即使“偷懒地”使用自动模式,嘉年华也能完成急加速的动作,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经过一秒钟左右的“判断”也会迅速降档,配合1.5L发动机输出最大138牛米的扭矩,完成超车动作。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外观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外观

  让我有些意外的是嘉年华良好的舒适性。怠速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和震动。驾驶过程中,随着转速的提升,引擎的欢畅的轰鸣声开始传入车内,这种声音虽然可以感受得到,但并不恼人。虽然这是一款主打年轻驾驶者市场的小车,但福特还是特别照顾到了乘坐者。嘉年华的减震系统被调教得较为柔软,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可以得到很好的过滤,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很少会被路面偶有的颠簸所打扰。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