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体验福特嘉年华两厢1.5AT(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1:03  新浪汽车

  前卫的内饰设计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由于是针对时尚的年轻人市场,嘉年华的内饰设计自然不能拘泥于旧有的设计套路。坐进车内,大多数人的目光都会被中控台上的“手机键盘”率先吸引。“键盘”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左侧是音响的功能性按键,可以切换CD、收音机和AUX外接音源。右侧是类似于手机键盘的数字按键,可以选择CD歌曲列表中的音乐和收音机的预设频道。键盘中间有两个圆形旋钮,上面的用来控制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器的界面。下面的是音响的音量调节钮。这样的设计时尚新颖而简洁实用,即使是第一次驾驶也能很快上手。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上文提到的AUX外接音源的接口在中控台下方的12V电源附近,可以通过音频输出线接驳时下所有的MP3、MP4播放器和有音频输出功能的手机。外接的播放器可以放在旁边的小储物格里,十分方便。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中控台手机键盘下方有一个翻盖式储物格,用手按压翻盖即可弹起,里面是一个10厘米左右的储物格,可以存放钱包和手机等物品,这样的设计即保证了中控台的美观也避免了物品滑落给驾驶造成的危险。

  嘉年华的前排手刹旁边有两个杯座,可以存放两瓶500ml的饮料,杯座没有防滑垫,而且深度较浅,建议不要存放无盖的水杯。此外,前排车门下方的储物格也可以各存放一瓶500ml的水瓶。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图为新嘉年华两厢内饰

  嘉年华的前排驾驶席座椅可以调节高度、前后和椅背角度。由于成本的原因,嘉年华并没有配备座椅电动调节,这与其它的小型车基本相同。

图为新嘉年华后排内饰

图为新嘉年华后排内饰

  由于轴距(2490mm)的限制,嘉年华并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将前排调整至适合中等身材的人乘坐后,后排同等身材的乘客约可以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按分开放倒,这样即方便后排乘客从后备箱中取用物品,也可以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嘉年华两厢的尾门采用了液压杆支撑,三厢版本的后备箱盖为普通金属合页。 (新浪汽车 石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