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保有量5年突破7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5: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北京现代获悉:截至3月20日,“家轿王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保有量突破70万辆,达到721650辆,成为继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又一款步入70万辆俱乐部的车型。在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日趋理性,成熟车型也更受到消费者青睐。对于购车者而言,车型保有量已成为选车的关键指标:巨大的保有量意味着车型品牌成熟、品质优良、使用成本低廉、售后服务过关。这一系列优势同样促成了以伊兰特为代表的成熟车型持续热销。

  成熟的品牌积淀是产品的有力支撑。据调查显示,品牌认知率和品牌偏好度的高低,将大大影响产品粗选消费者乃至最终购买者的比率。品牌作用在伊兰特这款产品上得到集中体现:北京现代公众认知率为93%,伊兰特产品知晓度也高达91%。在媒体近期开展的“我最信赖汽车品牌”调查中,北京现代以14.6%的得票率位列第二。可见,较高的公众认知率和品牌偏好度已经成为伊兰特热销的基础,成就了伊兰特5年持续热销,以最快速度突破70万保有量的纪录。

  如果说品牌促进了消费者对车型的了解,品质则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根本原因。对于购买入门级家轿的消费者来说,他们追求的不是奢华的风格,更看重的是汽车的品质,追求的是皮实耐用。说起皮实耐用,就不得不提伊兰特,自投入运营5年以来,全国各地伊兰特驾驶超过100万公里无大修的案例不胜枚举。家住乌鲁木齐市七道弯路的黄林, 是开了20年车的老司机了。4年半前开上了出租车,是一辆1.6手动标准型的伊兰特,主要在市区里跑。黄林认可的还是伊兰特的高品质,“一天到晚开十几小时,乌鲁木齐冬天冷、夏天热,车质量要是稍微差一点都不行,特别容易出问题,现在我这车也开了100万公里了,没出过什么毛病,特别皮实耐用,换配件即便宜又方便。”

  购买和使用成本的降低,是促成消费者购买的又一重要原因。伊兰特、捷达、凯越几款车型每年产量都高达十几万辆,已经形成规模经济,有效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配件和工时费也随着销量的增长在逐步降低,保持良好的经济性。生产规模变大也让生产工艺更为成熟,汽车驾驶磨合度越高。

  据业内人士计算,购车、用车、维修是汽车消费周期中费用支出的三个大项,它们的分配比例约为3:2:5。不难看出,买车只是汽车消费周期中的短暂一环,汽车的保养和维护才是一个长期工作。因此,消费者在选车时,除了要看价格、品质和品牌外,更应考虑汽车生产企业的售后保修期、维修网点、服务质量等因素。2008年7月,北京现代在全国推出发动机、变速箱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到5年/10万公里的政策,还实行每季度免检一次,切实从车主角度出发,免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可见,融品牌、品质、经济性和服务优势于一体的产品,销量必然不会成为太大的难题。以伊兰特为代表的“国民车们”便是最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代表,单一优势并不能带领一款入门级中级车走向成功,各中原因还需要厂家去慢慢体味。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