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红岩出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56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吴迎秋

  阳树毅对我说,他个人和他的企业是低调的。

  但当3月12日,北京国家体育馆内、那迷幻的激光打在全新产品“杰狮”重卡上的那一刻,上汽依维柯红岩想低调都不可能。太炫了,太与众不同了,包括投放现场的氛围也包括“杰狮”。所有人都会瞪大眼睛看、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上汽依维柯红岩要出手了。

  我查阅了重型商用车企业去年的销量排名,上汽依维柯红岩排在第7位,而且较上年降低了一位。这对于一个有深厚重卡基础的企业来说肯定是不愿意看到的情况。然而,当我注意到合资公司成立两年来所做的一切,绝对可以用苦练“内功”来形容。从企业定位到发展方向、从产品定位到市场目标、从企业文化的塑造到营销网络的再造,企业经历了一次很大的调整。而且,在这次调整的过程中,他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今天,通过隆重的上市仪式,他们要把这种压力释放出来,告诉人们:我们准备好了。在现场,我注意到,上汽依维柯红岩的每个员工脸上都透着自豪。

  商用车企业尽管这几年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从总体看竞争力并不强。特别是品牌营销能力不强严重影响了商用车的发展。很显然,上汽依维柯红岩看到了这一点。在现场,有经销商说,过去卖重卡像卖大白菜、卖西瓜,品牌美誉度很差。如今,一个产品上市如此“登堂入室”,大大提高了经销商的信心。阳树毅对记者说,上汽依维柯红岩就是要走品牌经营的道路,不仅靠产品取胜、更要靠营销取胜。他特别谈到了去年企业没有为追求一个数量而“开大票”,坚持把对用户负责放在第一位。毫无疑问,通过这次闪亮的投放仪式,上汽依维柯红岩想在品牌营销上做文章,用差异化赢得竞争。

  他们的信心还来自产品。“杰狮”重卡有两大卖点值得一说:驾驶室与发动机。用企业自己的话,“定义了新一代重卡全新标准”,驾驶室外观继承了依维柯家族经典的“双V”型欧洲风格前脸造型,颇具大气和现代感。油漆采用国际最先进工艺(同类油漆线世界仅两条),质感好、档次高、耐腐蚀性强。内部空间最大高度到达2200mm,匀速行驶时室内噪音为68分贝。尤其是“杰狮”采用欧洲领先、全球同步的依维柯匹配发动机Cursor9,完全满足国III排放标准,无需硬件改动即可升级至欧V标准。还有8.7L排量的发动机,能输出400马力动力但重量仅为865千克,功率达到46hp/L,机油更换间隔超过10万公里,外特性曲线最低油耗195g/kwh,堪称国际水平、中国一流。在现场,一位曾使用过多款其他品牌同类产品的大客户对记者说,“杰狮”在技术配置上很有竞争力,并表示希望能尽早用上它。

  为了这一天,阳树毅和他的团队等得太久了。投放仪式结束后,他一直在忙,忙着给经销商“讲课”、忙着回答记者的提问。我们见面已是下午了,但他没有一丝疲倦,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他的企业和新产品。开弓没有回头箭,阳树毅再也无法像过去那样躲在“焦点之外”,他今天必须这么做了。

  (本文作者系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媒体委员会主席)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